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今天,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疼痛技术的冲击!
作者:刘小华  来源:疼痛科  发布时间:2023/7/25 8:44:02  字号:

 

炎炎夏日,绿茵遮阳,伴随着知了高亢而持久的鸣叫声,仿佛是一首夏日的交响乐。在这一年中最为蓬勃的时节,瑞安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举办的浙江数理医学会疼痛专委会疼痛学术沙龙活动暨《医共体模式下基层医院疼痛科核心技术的发展学习班》将于7月22日下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成功举行。浙江医学会疼痛分会候任主委,温州附属第一医院耿武军教授,浙江医学会疼痛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数理医学会疼痛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李顺教授,浙江医学会疼痛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附属第二医院疼痛科主任占恭豪教授,浙江医学会疼痛分会常委温州附属第一医院林海教授以及来自各温州地区各大医院的疼痛科医生齐聚一堂,开启激烈的思想淬炼与交流碰撞的满满一下午的会议,激励基层医生不断提升自身技术,鼓舞年青医生奋勇前行,努力推动疼痛科技术的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核心的治疗手段,解除疼痛的折磨。

 

会议伊始,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斌发表了激昂奋进、鼓舞人心的致辞。在致辞中,张斌斌院长首先对远到而来的浙江省兄弟医院及瑞医基层医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其次,对于疼痛科从最初的渺小走到今天的规模这一发展过程的不易,并且相信未来疼痛会越来越强大!

 

黄丽娜主任,耿武军教授,李顺教授开启浙江省数理学会疼痛沙龙会议致辞。


 

 

李顺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改良后胶原酶注射技术治疗颈椎病,在针对这个病的疗效方面,李顺教授侃侃而谈,引来众多学者对这个技术的称赞和仰慕!并给了兄弟医院更多的启发和开导,为临床治疗提供更多探索的方向!

 

 


占恭豪教授分享了成功治疗数例通过脊柱内镜手术案例,他勇敢创新,尽心尽责,让腰椎狭窄患者实现了行走自由,脱离了轮子的约束!林海教授在这次的会议上,论述慢性盆腔炎所引发的疼痛,扩大了我们的对盆腔疼痛治疗的眼界,胡安鑫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超声技术探查肩周的关节囊及肌腱,提升基层医生超声诊断肩痛的技术培养,卢胜海教授论述了椎管狭窄这个病,滔滔不绝的敞诉了椎管狭窄的诊断和治疗,让我们对这个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黄双双教授讲述了病房医共体模式下合理化疼痛管理,可见为疼痛患者的管理更加精细和重视,扩大了传统对疼痛疾病的管理模式,加强了医护对疼痛患者的关怀!

 

 

申帮利教授为精心准备了2个月的疑难病例,皮治兵教授及许峰教授纷纷表述对这个疾病的个人看法和疑问,各抒己见,现场学术交流浓厚,给大家不仅仅上了一节课,提高了不同视角思考问题的能力。

 

刘小华医师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分享了疼痛科遇见得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疾病,一个病涉及到面瘫和面痛和带状疱疹的诊断和查体,黄丽娜主任进一步补充了科里遇见的一位患者,采用星状神经节阻滞配合针灸治疗面瘫,疗效显而易见,打破传统面瘫的慢性疗愈的过程!为大家带来了面瘫的治疗新技术!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的交流会也到了尾声,这里的语言是思维的碰撞,这里的思路是才智的闪光,这里也是疼痛学识增长的盛宴,会议在黄丽娜主任和占恭豪教授的主持下,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来年更美好的相聚!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