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团队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团队 > 团队概况

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成于1937年,是全省首轮、温州地区唯一晋级三甲的县级综合医院,连续4年国考成绩位于A序列,是国家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医院“一院两区(万松、瑞祥两个院区)”运行,总占地面积230多亩,核定床位2000张,设临床专业学科47个,病区52个。先后建成一流的健康管理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核医学中心、医疗美容中心、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口腔中心、骨科中心、脑科中心、肝癌中心等10多个诊疗中心;购置了3.0T核磁共振、256CT、直线加速器(LA)、ECTDSA ECOM等一批高尖精医疗设备。

医院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学科梯队建设。现有省市共建医学重点学科1个、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个、省医学重点学科1个、省区域专病中心建设学科1个、省县级医院龙头学科4个;温州市级区域专病中心建设单位2个、温州市临床重点专科2个、温州市重点学科11个、温州市重点学科群4个、温州市重点专科5个、温州市中医药重点专科1个;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VTE防治基地等先后通过国家认证。

医院积极“筑巢引凤”,打造了一支理论精、专业强、素质好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现有在职职工3479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799人,博、硕士学位427,博、硕导33;有省卫生创新人才1人,浙江省551卫生人才培养4人,温州市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6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4人;入选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专家库1人;省医学会分会现任主任委员1人。

医院不断增强科研创新驱动力,建立专科科研队伍,促进基础与临床的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整体科研水平,现有临床转化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药物临床试验中心、精准医学中心以及生物资源中心等。截至2023年,我院获得科研立项81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课题22项、厅级项目73项;发表SCI文章409篇、中华论文180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3项,省自然科学奖1项,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12项,温州市科技进步奖3项。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