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医务管理精细化,医疗质量安全化
第四届云江医务管理论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张新新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4/1/11 11:00:41  字号:

随着我市医共体建设的不断深入,医疗质量管理同质化日益凸显。为了规范管理,让更多的基层医务管理者参与医务项目化管理的建设的队伍中,2023年12月23日第四届云江医务管理论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也承担了温州市继续教育项目《医共体下模式医务项目精细化管理》学习班的教学任务。

本次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朱宏主持,特邀请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副主任何章树、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斌做开场致辞,并邀请瑞安市120调度中心主任曾晓秋开展讲座;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陈忠波、王步补、胡浩威、医保科科长曾绮丹进行授课;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瑞安市医务科顾问彭震峰,瑞安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陈朝辉,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医务科科长娄崇洁,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叶建军,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谢建武参与座谈和点评,100余位医务管理者到场参会学习。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何章树副主任作开场致辞,他对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医务管理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权益的重要手段。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医务管理在医疗卫生事业中的地位愈发凸显。它不仅关乎医疗服务的品质,更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就医体验和健康福祉。因此,我们有必要对医务管理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医疗环境和更高的服务要求。他希望:我们的医务管理学习班可以继续办大办好,既能让大家互相学习成长,也能给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舞台,让大家都有机会锻炼自己,展示自己。

张斌斌副院长作欢迎致辞,同时他还在会上与学员们分享《项目化推动医务精细化管理》,医务管理既是日常工作,又是具有很高要求的管理学问,既需要沉下心来,也需要和其他临床学科一样多总结、多交流。要学会将医务琐碎的事情转变为一个个项目,进行管理总结,并充分利用管理工具,实现信息化的精细管理。


120调度中心曾晓秋主任在会上,就《知行合一,久久为功——院前急救“一件事”》做项目介绍,她提出:作为温州唯一入选省委改革办群众天天有感“微改革”的主体,构建起县域一体、多跨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院前急救服务机制。多个项目率省市之先,取得显著成效。并详细介绍项目的过程及成果。她表示我们将始终发挥钉钉子精神,知行合一,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院前急救改革成果,不断推进急救工作高质量发展,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朱宏科长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在会上与大家分享《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指标分解》,就今年5月份医政司提出的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 (2023-2025年) 的通知,做指标分解及项目介绍,他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可以让医务管理更加精细化及规范化。

随后曾绮丹主任《DRG在医共体医疗运营、质量评价中的作用与实践》、陈忠波副科长《构建同质化的多维度医疗质量评价体系》、王步补副科长《应急组织在疫情政策转段后的应用》、胡浩威副科长《医疗技术临床应用事中事后监管政策解读及实施对策》分别做主题演讲,他们就目前运行的项目做深入剖析,分享运作的方法及难点。

 

   

在本次培训的尾声,会议邀请了李道德主任、陈朝辉科长,娄崇洁党委委员,叶建军科长,谢建武科长分享各自的医务管理经验及成果介绍。

最后,张斌斌副院长为此次会议总结,医务管理工作是医院医疗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医院综合管理工作的核心,直接关系到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对医院整体工作有着关键性作用。医务工作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工作中既要做好管理者又要做好服务者。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参会人员拓展了新思路,了解医务管理精细化的理念,促进瑞安市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