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年会在我院圆满举办!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11/22 15:45:14  字号:

秋云气爽烟轻淡,秋果榴红橙独香。11月17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年会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隆重开幕!

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麻素挺做开幕致辞,代表瑞安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及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近年来瑞安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成效及烧伤外科学科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对未来实现高层次、跨越式发展表达殷切希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隆重祝贺,指出当下发展创面修复的积极意义。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创面修复从将逐渐从急性向慢性转变,需要学科团队从理念上不断更新,从技术上不断探索,做好医疗、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为满足老百姓的治疗需求而努力服务。


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王莉到会致辞,向分会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学会成员们讲述烧伤外科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肯定历任主委们对学会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


瑞安市人民医院杜文君书记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支持帮助瑞医发展的各位来宾表达衷心感谢,围绕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展开介绍。


今年7月份刚当选的新一届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主委、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陈炯做致辞,倾情致谢在历任主委带领下的团队们的努力为本次大会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介绍了本次大会筹备情况及特色亮点。

大会开幕式由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候任主委王新刚主持。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报名人数265位,安排大会发言67位(其中院士2位),志愿者60位,到场总人数创历届之最。大会学术氛围浓厚,邀请业内专家围绕烧伤领域救治策略、前沿技术、科研成果、临床体会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分享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付小兵受邀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一个以“伤”救治为特征的优势学科群》讲座。

本次大会创新性地开展了专业技能比赛,以赛促学,为青年医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同时在学会学术会议上首创医患互动访谈环节,将8年前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科成功救治的特重度烧伤孕妇及家人邀请到大会现场,同当年参与救治的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主委陈炯、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护士长郑一双以及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前任主委、浙江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科主任韩春茂教授一起交流,回望当年救治的点滴,分享感悟体会。八年后聚首,温情涌动,一度泪洒全场!

大会期间成立了青年委员会,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与皮肤修复外科黄文祥医生当选为青委副主委,为医院历史首次。

会后,省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联合省内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了慰问海岛官兵慈善活动。

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汇聚新技术、新进展、新成果的学术交流盛会,也以医学人文唤起医生对生命意义的更多思考与探讨,坚定医者初心与使命。新时代,全省烧伤及创面修复工作者们将以更昂扬姿态深耕专业领域,推动学科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切实服务更多群众,挽救生命,挽救人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