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第五届浙南生殖免疫高峰论坛(2023)圆满成功
作者:鲍如如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3/4/13 16:11:01  字号:

为了增加医务人员对生殖免疫发生发展过程的进一步理解,搭建更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妇女生殖内免疫诊疗提供更优、更加安全的服务,2023年04月09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五届浙南生殖免疫高峰论坛暨国家级继教班《功能医学与复发性流产》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瑞安市人民医院妇科蔡珠华主任担任大会主席,特邀请国内外多位妇产科重量级专家开展为期1天的专题学习,现场人气火爆,线上会议同步进行,热度更是只增不减,参与学员达2000余人。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对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各位医务同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向各位专家认真请教;也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在活动期间以及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和妇女生殖健康事业发展。

上午会议

本次学习班为期1天,来自美国芝加哥美容整形抗衰老医学中心的李晓露教授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述《如何安全使用生物同源荷尔蒙》,会议仔细讲述了雌激素、孕激素及雄激素在体内的代谢过程,指出透皮雌激素结合天然黄体酮不会增加血栓风险,引发我们对围绝经期患者激素替代方案的进一步思考。稍后,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生殖中心的王芳教授的《妊娠丢失与辅助生殖》又将话题转至复发性流产患者,从基因层面展开,揭示复发性流产的遗传因素,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述染色体异常在复发性流产中的作用机制及如何提高早期胚胎着床率,帮助她们实现做妈妈的愿望。随后李晓露教授又为我们讲述《长冠症候群的功能医学干预》,为我们讲述新冠后各种不适症状的可能发生机制,从功能医学角度着重提出如何通过饮食及生活干预增加体抗力,改善不适症状,进一步刷新我们对免疫调节的理解,教会我们如何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随后,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胡越教授又为我们带来《TCRM与生育力保护》,从TCRM患者着手,讲述术中需注意事项及如何操作才能使手术对患者的生育力损伤降至最低,并进一步讲述术后如何提高患者的生育力,引起大家的共鸣及激烈讨论。

 

下午会议

午休过后,由深圳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医学科汪丽萍教授教授主讲的《RIF合并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助孕管理》,就子宫内膜异位症与妊娠相关性进行阐述,讲解了如何提高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的妊娠率。随后来自温州市人民医院的郭敏教授为大家讲述《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全程管理》,进一步为我们讲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发展机制,从临床出发详细讲解此类患者的长期管理。之后,来自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兰娟院士团队感染微生态的凌宗欣教授为我们讲解《医学微生态研究策略与临床案例分析》,从微生态基础着手,讲述其科研策略,最终围绕临床问题展开,带大家学习如何用科研思维来解决临床常见问题。短暂的休息过后,来自温州市中医院的副院长孙云教授为大家讲述《复发性流产的中医诊疗思路》,从中医角度阐述复发性流产的发生、发展机制,并以此为基础讲述如何通过中医调理提高患者的妊娠率,拓展了众学员的临床诊疗思维。随后,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的陈丽琼主任为大家带来《复发性流产保胎后中晚孕管理》,指出妊娠早期保胎是成功的一大步,中晚孕管理是成功的关键一步,如何安稳走过最后的管理是妊娠成功的关键,课中详细指出了复发性流产患者保胎后的注意事项及需严密监测的指标。之后,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刘湘源教授为大家带来《风湿病与妊娠》,详细讲述了复发性流产中所涉及的免疫原因,让大家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最后瑞安市人民医院妇科蔡珠华主任的《功能医学与复发性流产》作为今日的压轴课程,与李晓露教授的授课内容遥相呼应,她总结近10年来生育率的变化,为大家讲述目前孕产妇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明确我们今后的工作及研究重心,一场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让学员们开阔视野、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