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瑞安市妇科联盟学习会”圆满成功!为瑞安地区妇女提供优质化服务
作者:林月旭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3/3/7 14:48:35  字号:

29岁的小杨,因为阴道大量出血就诊瑞安市塘下镇人民医院,该院妇科医生在给她完善B超及验血等检查,根据辅助检查报告提示“妊娠滋养细胞肿瘤”可能,病情严重,需要立即转到上级医院就诊,遂联系本院妇科当天值班戴医生,戴医生在了解病情后,马上启动医共体病人上转机制,为小杨准备床位。待小杨到达我院后,所有准备工作已就绪,立即办理住院治疗。

事后笔者询问小杨此次就诊体验,她不禁感叹:“以前,我一直觉得‘就医难’,特别是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在这边人生地不熟,根本不敢生病,一旦生病了,就要四处寻医,有时候来到医院都不知道自己要挂哪个科室,找哪个医生,我老乡就被医托骗了好几次”,她顿了顿,“没想到这次看病,塘下那边医生直接帮我联系好医生,我来到这边后马上就可以办理住院,床位都安排好了,都不需要去门诊挂号、排队,真的太好了,因为当时我真的很慌张”。

小杨,她就是“瑞安市妇科联盟”双向转诊的众多受益人之一。

为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近几年,我院大力开展并推进“医共体”建设,而我科蔡珠华主任更是建立“瑞安市妇科联盟”,通过建立微信群,并且每年开展“瑞安市妇科联盟学习会”将这一群体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医共体”的“一群人”转化为“一家人”。

 

2月5号,因疫情原因暂停1年的“瑞安市妇科联盟学习会”在蔡珠华主任的积极推动下再次开展。

此次学习会我们邀请了瑞安市仙降街道卫生院、莘塍街道卫生院、塘下人民医院、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岭镇卫生院等相关医疗机构的妇科医生,同时邀请了本院医务科王步补副科长主持会议。

在会议开始阶段,蔡主任呼吁在座的各位都起来自我介绍,让大家从微信群里面的“熟人”变成现实中的朋友,而后蔡主任致辞感谢联盟内的各个妇科医生信任我们医院,在这几年中不断的将一些病人上转到我们科室治疗,同时阐述了这个联盟存在的好处,不仅改善了病人的就诊体验,同时也留住了更多的患者,而且双方还能在这个联盟中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同时蔡主任也向大家汇报了近2年我们科室的重点手术例数(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相关疾病),以及科室的一些进展,特别是盆底方面的一些进展,通过展示几个由下面医院上转过来的盆底脱垂病人术前、术后的变化,以及不同的手术方式,让大家了解我科盆底亚专科的进展。在说到这块内容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医师和我感叹道“没想到你们科室盆底手术已经发展到这么高的水准,比温州的水平都高!”


同时,我们科室郑秀英主任、秦洁主任、柯抒晨副主任三位医师分别从各自亚专科方向也向大家展示了几个典型的病例。其中郑秀英主任就遇到的一个特殊双癌病例,和大家共同学习“子宫内膜癌和卵巢双原发癌的研究进展”,让我们受益匪浅;而秦洁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肿瘤亚专科的成员,以及近2年开展的肿瘤相关内容及进展;柯抒晨副主任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盆底器官脱垂的相关知识及新进展,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几个盆底手术方式,比如“TVT-0+阴道前壁修补+肛提肌修补+会阴裂伤修补术”、“腹腔镜下骶骨固定术”、“腹腔镜髂耻韧带悬吊术”等,让大家耳目一新。

 

最后,医务科副科长王步补就我们科室开展的妇科联盟学习会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希望我们能继续维持这种形式,同时再次强调了医共体存在的目的及意义,他不仅能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也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本文开头的小杨,就是在此次学习会结束后,联盟内的医生通过电话直接联系上转的病例。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