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社会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会之声
“老烂腿”,找介入
介入治疗之外周血管介入
作者:陈振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8/7 15:01:38  字号:

患者老洪“老烂腿”多年,反复左下肢皮肤瘙痒、溃烂,经久不愈,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他曾经到外地大医院及专科医院治疗,也曾经手术,但是,都没有办法,“老烂腿”给他的健康和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后来慕名来到瑞医。经瑞医介入科施昌盛医师检查,诊断为左髂静脉压迫综合征,由于髂静脉闭塞,左下肢静脉回流不畅导致静脉淤血而引起下肢反复溃疡。施医师认真与老洪进行沟通,让他放下思想包袱,树立了信心。6月30日,施医师团队给予了介入治疗—左髂静脉支架置入开通闭塞的血管,不用开刀,只需要一个2mm的穿刺点,送入导丝,开通血管,术后3天,患者下肢溃烂明显好转,术后10天,下肢溃烂愈合。

出院后,老洪看到“老烂腿”一天天地康复,高兴极了,就托人写了感谢信,送给施医师和介入科的医务人员。

施昌盛医师介绍,民间称为“老烂腿”的病,主要是小腿中下段的慢性皮肤溃疡。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渗出,继而发生溃疡,老不见好,越烂越大,越烂越深,最终将皮肤全层烂坏。溃疡周围皮肤受影响,发生萎缩,颜色发黑,引起湿疹,不时脱屑,感到瘙痒。小腿中下段前方,皮下就是骨头,一旦发生溃疡,骨头就露出来,表面随之发生感染,形成慢性骨髓炎。有的病人几年、十几年久拖不愈,受尽折磨。

“老烂腿”形成原因主要是下肢血管性因素,包括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血栓形成、髂静脉压迫综合征、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脉管炎。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介入微创治疗取得很好的疗效。这几年,类似老洪的“老烂腿”已经治愈好多人了。

   

  

相关链接:

施昌盛医师

瑞医介入科主任,医学硕士,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介入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诊治委员会青年委员,温州医学会介入分会委员。

擅长:外周血管介入,如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肢静脉曲张、主动脉瘤/夹层等;肿瘤介入,如肝癌肝动脉化疗栓塞术,射频消融术及分子靶向治疗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肝血管瘤、前列腺增生、精索静脉曲张、肝硬化等良性病变的介入微创治疗。

 

门诊:周四上午万松院区门诊2217

电话:13758757813
微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