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核医学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陈瑜扬  来源:放射影像科  发布时间:2019/10/3 9:11:42  字号:

核医学是一种利用标记有放射性核素的药物诊断和、冶疗疾病的科学。我院成功引进了瑞安市首台SPECT/CT,并已经装机成功,即将开展甲状腺、肾脏及骨显像等常规显像检查,在 SPECT检查帮助下,我们将能了解甲状腺、肾脏等脏器的功能,可以早期发现骨转移病灶等等。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核医学以及SPECT检查特色,瑞安市人民放射影像科特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祥武教授、瑞安市人民医院李永畴医生、林都医生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做专题讲座,讲座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高源统主任主持,神经、呼吸、消化等临床医生及规培实习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葛体池副院长热情地欢迎了两位教授的到来,并肯定了此次讲座对我院核医学项目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葛院长向在场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院区设置、科室配置、人员组成以及人才队伍的逐渐壮大,并对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展望。

 

随后,郑祥武教授做《Pet-Ct的临床应用》讲座。讲座上,郑祥武教授详细介绍了ECT的发展现状,用实际病例配合大量图片,从临床出发,直观的展示了Pet-Ct在医疗诊断上的大展拳脚,其中,对淋巴结诊断难点的详细讲解引人入胜,对Pet-Ct的辐射安全防护问题做出了严谨的论证,打消了大家对核医学的辐射顾虑,拓宽了对核医学学科的认知。讲座最后,郑祥武教授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在场与会医生的积极提问,揭示了Pet-Ct对目前临床疾病诊断的重要意义。

 

接着,李永畴医生做《ECT在甲状腺中的应用》讲座。讲座上,李永畴医生向大家介绍了SPECT的目前主要临床应用范围,其中,甲状腺相关疾病诊治已成为重点项目。甲状腺核素显像的优势就在于了解甲状腺的位置、大小形态、功能状态,寻找异位甲状腺、甲状腺癌的转移灶,帮助甲亢的诊断,以及判断颈部肿块与甲状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

 

最后,林都医生做《肾动态显像的特点》讲座。讲座上,林都医生向大家介绍了肾功能显影的检查前准备、扫描设置以及正常的肾功能显影表现,逐一详细的讲解了异常肾功能血流灌注显像的曲线表现特点。

讲座在全体听众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本次讲座即为临床医生提供一个了解认识核医学项目的平台,向大家展示了核医学项目的广阔发展前景。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