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大梦”一场!这场在瑞医惊心动魄的之旅让他刻骨铭心
作者:张聪聪 李绵绵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4/3/19 8:55:31  字号:

近日,马来西亚华裔Q先生再次与瑞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联系,高兴地诉说着自己恢复良好,连声道谢。就在今年2月份,他在这里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梦”!

2024年1月末,Q先生到瑞安出差,从飞机上开始,他就在解血便,但因为业务紧工作忙,没放在心上,忍忍就过去了。直到头晕乏力不行,而且原本文质彬彬的一个人变得胡言乱语,一同出差的同事发现异样后把他送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一查血红蛋白只有57g/L,这已是极重度的贫血!Q先生立马被收住入消化内科住院。

住院后当天下午,Q先生就出现了神志模糊,行为异常等症状。后经过CT检查,发现祸不单行“下消化道出血”又合并“脑梗”,病情危重的Q先生住进了重症医学科。“首先考虑出血后脑血管灌注不足导致的,加上Q先生又有糖尿病,血管条件比健康人群要差,才出现了这一系列症状。”主管医生李卜武副主任医师分析了患者的病情。

在异国他乡的Q先生没有家属陪伴,只有同事帮忙代理。按照重症监护室的探视制度,每天只有半小时探视时间。综合考量后,为满足这位特殊国际患者的需要,医生将Q先生转入了重症医学科HDU病房(高度依赖病房),既能保障家属的探视,与病人有效沟通,又能在监护下镇静后进行更安全的输血、胃肠镜检查等治疗。为了稳定Q先生的情绪,医院方面积极联系Q先生家属来中国。

每天,Q先生都接受着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还有家人的陪伴呵护,但他依然在“沉睡”中。

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反复评估,不间断治疗。除夕的窗外,鞭炮声此起彼伏,显得病房更加宁静。大家都在为生命所祈祷,希望新的一年重启新的生命。

大年初一,ICU何国鑫主任来查房,再次给Q先生停了镇静剂,重新评估他的意识,发现他的病情有了转机,意识也开始清醒了!

新年第一天,Q先生又可以重新站起来了!他开心得和家人一起玩起了自拍,一起记录这重获新生的喜悦,家人也和远方马来西亚的亲人们视频互道平安。

伴随着医护人员悉心的康复治疗,Q先生的病情一天天好转,闲暇之余还和医护人员唠唠嗑诉诉家常,可以下床自由活动时,还和护理人员一起拍照留念。

经过多日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Z逐渐康复,脑梗死没有留下后遗症!问及是否还记得前两天稀里糊涂的样子,Q先生直呼像做梦一样!


出院之际,Q先生感动至极,14天的日夜相处,他已将医护人员视为一家人。

一家人平安到达马来西亚后,第一时间给医护人员报平安。

Q先生说,这场刻骨铭心的“梦”虽已过去,但这一段温暖人心的医患感情他经一直铭记于心,刻骨铭心!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