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夸一夸“好医生”∣阮仁杰:5天,他用什么打动了患者家人?
作者:阮玲玲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19 8:48:42  字号:

谁是您心目中的“好医生”?

谁曾在您病痛焦虑之际,耐心倾听、给您安慰、悉心诊疗?

谁治愈了您的疾病,以高尚热忱的服务感动了您?

让我们一起来夸一夸被患者赞誉的“好医生”,

一起来倾听那些朴实无华却又温暖人心的故事。


2月28日下午4点多,瑞籍侨商黄女士冒雨带着一面锦旗来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饱含满心热忱与谢意将它送给阮仁杰医生。

数天前,黄女士79岁的母亲叶阿婆因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糖尿病住进心血管内科治疗,结合阿婆病情,医生建议做血管造影手术。但阿婆及家人对此有顾虑,主诊医生阮仁杰与她们充分沟通后,尊重了阿婆的意愿。

住院5天来,经过阮仁杰医生悉心诊疗、及时调整用药,阿婆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这令黄女士一家十分欣慰。“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原先我们还担心没有配合做手术,医生会对我们有看法。但阮医生对我母亲相当有耐心,甚至有时候一个上午3次来查房,安慰老人,观察她的身体情况。”言语中,黄女士真情流露,她说阿婆耳背还有轻微的老年痴呆,日常沟通比较困难,即便如此,阮仁杰医生依然笑眯眯地面对老人,不厌其烦地与她交流。“有医德有医术的好医生!”道别之际,黄女士仍不停夸赞!

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工作15年,从门诊到住院部病区,为形形色色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身为中共党员的阮仁杰副主任医师始终将“不忘初心”谨记于心。“我们的初心,就是要用真诚的有质量的服务为患者诊疗。”

与患者沟通时多一些眼神交流,多鼓励多倾听,为患者检查时将听诊器捂捂热,查房时替患者盖盖被子……医学是科学的更是人文的,从业多年,让他对医生这份职业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要在充分尊重患者意愿、维护患者利益的前提下提供最适宜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