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林迪妮 张驰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3/5/18 15:34:59  字号:

5月16日下午,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瑞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 科技创新促发展”附属医院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瑞祥院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包括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校本部二级学院,各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共计17家单位的院领导及科技管理部门的领导莅临交流研讨,旨在共享科技创新经验,群议科技发展方向,直面问题和挑战,寻找差异化发展道路。

会议开始前杨国敬院长及我院科研部引导学校科技处以及几个附属医院领导参观了我院临床转化研究中心及实验动物中心,参会代表对我院的科研硬件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医院在科研方面的支持表示了肯定。

 

 

 

下午14时会议正式开始,由杨国敬副院长主持。在致辞环节中杜文君院长代表瑞安市人民医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将附属医院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放在瑞医,既是对瑞医的信任也是对瑞医的鼓励,必对我院的科研水平又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并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平台,让瑞医与各兄弟单位建立起更加紧密关系,多多合作,共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附属医院的科技创新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周翔天作题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温医大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科技创新体制建设、药物临床试验协同管理平台与伦理协作审查、附属医院科技创新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及工作要求。他强调,有组织的科研意味着科研组织不断精细化,科技体系和科技战线面临分水岭式的变革,学校和医院要把握好变革机遇,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落实有组织的科研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研究型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不仅要抓申报,还要督促和保证获资助的项目顺利开展、高质量结题,向更高层次奋进。周处长的报告也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在交流环节中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分别邀请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检生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和我院科技管理部门的领导作为参会代表介绍各自医院的科技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分享了各自医院的科技创新案例、经验、问题和瓶颈。我院代表张驰科长也从制度建设、过程管控、氛围营造及平台搭建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考和努力。随后讨论环节大家就科技口工作如何突破、临床试验的如何大力发展、科研管理机构的如何优化调整、如何通过差异化发展引进人才,如何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科研项目增产增效,如何运用及放大我们基层医院的优势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医院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和应对策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