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心的方向迸射亮光
作者:鲍晓琴  来源:眼科/日间手术病房  发布时间:2023/1/26 8:35:40  字号:

暖阳当空,铺个躺椅在阳台上,任凭阳光照晒,慵懒洒满一地,闭上眼睛,这份满足竟与月初的日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月3日,在外代班的我收到回科的消息,就在这一天,急诊11楼眼科/日间手术病房将变成临时的肺炎病房!虽然,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战争,虽然,科室里的各位姐妹有一定的年资傍身,但,面对肺炎的专科护理,和如潮水一般涌进来的重病患者,不够自信的我们潜意识里产生了恐慌,但,坚强地我们也果断地接下了接力棒。

护士长将开天辟地的第一个夜班交给了我和科室里最小的妹子。眼前,是满屏的“紫灯笼”、“红灯笼”,耳边,是此起彼伏的监护仪报警声,我们用相互鼓励驱散内心的慌恐。在这一夜,第一次,穿梭在几十个重危患者间;第一次,一个夜班完成了一百多个五颜六色标本的采集,第一次,沉着冷静地推着抢救车飞奔……当战友陆陆续续到来时,才猛然发现已是白天的白褪去了夜晚的黑,我们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同时,科室的其他同事也传来正能量:“首战告捷,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完美的开端!”

夜班下的第三天,迎来的是与ICU并肩作战的新挑战!在这一天,我有幸成为一个呼吸机患者的责任护士。面对一个全新的护理领域,虚心地向ICU同事学习新知识,请教不确定的各项操作。最终,在理论联系实际,操作联系实战下,完成了那天呼吸机患者的各项护理操作。

1月20日,阳光普照的今天,肺炎患者在我们急诊11楼眼科/日间手术病房清零了!楼层的空气中充满了轻松愉悦,临时组队微信群里充满了胜利的喝彩。这段奋战的日子,将成为我值得回忆的经历。这段经历,足够说明:没有会与不会,只要学与不学!贵在努力,努力学习必能攻破内心弱点!

我们是医护,我们心中有信念,我们肩上有责任,我们心里有方向,愿心的方向迸射亮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