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
致任瑞芳护士长
作者:蔡伟静  来源:胃肠外科  发布时间:2022/1/19 16:49:59  字号:

   “阿公,今天就要出院了,换上自己的衣服真是精神呀!我们跟你说过的,出院回家后少量多餐千万不要忘记哦,不要吃粗糙坚硬的东西哦!”

   “好好好,你们都跟我讲了那么多次了,我一定不会忘记的!”

   “阿公真是好记性呀!回家了一个星期内我们会打电话给你哦!”

   “好好好,我每天把手机带身边,等你们打电话给我!你们真好,你们真好!”阿公连声向护士站的每一位护士道谢后,笑呵呵地携着阿婆走出胃肠外科一病区!这是胃肠外科一任瑞芳护士长每日的日常之一!她总是每天早早地来到科室,快速将护士站整理一番,然后就认真听取值班医生和护士的晨间交班并每日跟随护士及医生们看遍科室每一位患者,一一向他们问好,从患者的精神、情绪、饮食、管道、病情、输液、引流等等情况,她都要仔细询问并对责任组护士提出护理的关键要点。

 

胃肠外科是个集内科、外科、急诊于一身的繁忙紧急危重的科室!前身的普外科时,加铺加到40多!急诊危重的患者非常多,周转率非常快!06年刚参加工作的我被科室的这些景象怔住了脚步!是任瑞芳护士长边雷厉风行地为我们处理班内未处理完的治疗、整理所需的物品、在我们身后为危重患者的安全把关,边在耳边轻轻柔柔地说:患者安全第一,你看,今天这两位危重患者在你班内非常安全!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那一刻,病房内的嘈杂声瞬间消失,耳边回响的是她那坚定的温柔,让人充满力量!然后,护士长又马不停蹄地去其他低年资护士妹妹组内查看患者了!

胃肠外科的患者病情急危重,难免会有焦虑恐惧、失去斗志、暴躁等等负面情绪的的患者,任瑞芳护士长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将他们的情绪成功转换!我们每天沐浴在她充满艺术的沟通技巧里,为同事之间、为患者都带来那份身心愉悦!

 

用“心里有爱,眼里有光“来形容任瑞芳护士长再合适不过了!2020年7月25日科里收到了一位急性阑尾炎的12岁小姑娘写给护士长的感谢信,信里这样写到:“十分感谢您在我住院的这几天里给了我无数的关心和关爱,每次您来我病床前都会亲切地叫我一声宝贝,然后笑得跟一朵花儿一样,感觉我心里有彩虹一样,十分开心!把我心里的不开心,肚子上的疼痛一下子都赶跑了!”这位小姑娘在短短的几天住院时间内,把任瑞芳护士长的一言一行描写地淋漓尽致!是的,她就是这样每天给患者带去如春风般的微笑!

 

在2021年12月7日的下午从塘下医院转来一位乙状结肠占位伴梗阻的老年患者,在平车送入科室时,只见患者鼻腔里的胃管引出来的全是刺鼻的粪性液,脖子里衣服上全都是大便,任瑞芳护士长和郑清清责任组护士快速上前迎接并评估患者,在平车上就为患者做好心理护理、术前准备,更换好手术衣服!满科室的刺鼻的大便气味让家属都忍不住掩住口鼻,在边上连连作呕和后退!术后患者顺利康复,住院期间一直表示感恩!

在前身的普外科和现在的胃肠外科一护士长岗位上20余年,胃肠外科一病区兼大外科金凯主任评价她几十年如一日,什么都亲力亲为,对待患者一如既往地热情关爱,每天科室里都会回响着她那特有的温柔的“阿公、阿婆、小宝贝!”,科室里有瑞芳护士长在,他们在手术里手术特别安心!科室里的赵风帆责任组长每一次都会饱含感情地说:她对于我来说不只是护士长,更是一位亲人!病历质控员王晓飞护士说每一次任瑞芳护士长总是在为我们分担治疗的同时,还都把出院的病历藏在自己的办公室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去做病历的质控和整理!就怕手下的护士班内事情干不完,没时间看病历!普外科分科后,分科出去的护士姐妹们还都会经常跑到科室找任瑞芳护士长,分享她们的生活工作!

 

2020年的春节过得很不寻常,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的病毒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科室的戴恩和、林婷婷护士主动请缨支援前线!在她们支援前线期间,任瑞芳护士长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在不能探望的情况下,每天在工作群里千叮咛万嘱咐在护理好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下班了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在得知她们的脸因为防护用具而损伤时,想到了一些临床上在用的保护皮肤的敷贴,立即连同好吃的东西送到隔离点去!她还为自己科室的这两位小英雄录了一段“我在你们面前泪崩!”的音频,在这段8分钟的音频里,她数度哽咽,深深地表达出了对两位小英雄的疼惜之情!科室里每一位护士姐妹都落泪了!为我们的两位英雄,为如此爱护我们的护士长!

现在的95后护士妹妹也已经工作数年了,在她们面对如此繁琐艰辛的临床护理工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负面情绪,我们科的一位95后护士妹妹在任瑞芳护士长去年的生日时特意为她制作的一段抖音小视频里这样写到:实习结束来医院上班了,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全新的胃肠外科,干不完的治疗,熬不完的夜班,面对三甲背不完的制度,不长不短的走廊每天有着上万的步数,一天十次想着就这么辞职算了,艰难的工作遇到了我们的小确幸!永远的笑靥如花,临床几十年依然亲力亲为,老少通吃的魅力俘获了中二少女的心,面对我们浮躁的工作态度永远不会第一时间的指责,尊尊教导,细细分辨!

 

这就是任瑞芳护士长,虽没有聚光灯的环绕,却始终心怀慈爱,怀揣着对护理事业的热忱与执着,对科室下属的关爱与怜惜,几十年如一日,用行动绽放白衣天使的美丽和坚毅!

 

在任瑞芳护士长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叫做榜样的力量!它是无穷的,这种力量是一种无形的感染力。这种无形的力量在人们内心深处产生一种向善向上的情怀,生出一种见贤而思齐的自觉!这种力量还会产生一种“涟漪效应”,最终实现正能量的不断传递。一颗心温暖了另一颗心,那么另一颗心就可能去温暖更多的心。一个人传递了爱,受爱的人就可能再去传递爱!

向您致敬,任瑞芳护士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