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喜讯!“星火计划”ITP规范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落户我院
作者:薛阿利  来源:血液科  发布时间:2021/6/1 14:01:37  字号:

由国家卫健委牵头,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血栓和止血组与中华医学论坛报共同发起的“ITP规范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已经正式落户我院。5月19号下午,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时春和医务科科长张斌斌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就ITP规范诊疗召开的启动会现场。

会上,夏时春副院长提纲挈领地指出:作为ITP规范化治疗的落户单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紧抓中心思想,切实落实国家卫健委的诊疗规范初衷,进一步探索和总结我国,尤其是我市人民血小板减少症的临床诊疗经验,促进临床医生对ITP疾病规范诊疗的交流,更好地向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推广和普及疾病知识;在实践工作中,我们应该掷地有声,不敷衍了事,认真负责,让我们的规范诊疗中心实至名归。同事,他也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星火计划搭建的平台,在项目结束之际,我院血液科的ITP上报人数能跃然纸上,不负初心,成为县级医院的标杆。

随后,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就项目实施的具体细节为我们出谋划策,理清项目实施的具体流程。他建议,要统一管理,专人专项负责,拟定具体时间表,定期组织科内、必要时全院医护人员、甚至医共体成员单位学习,动态掌握国内外最新的ITP诊疗指南以及规范。需要全院兄弟科室协作参与的,医务科将尽力统筹安排。

血液科赵朴主任对我市人民的ITP(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发生率、临床表现,治疗现状,以及我们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作为县级龙头医院,我院一直走在疾病治疗的前沿,不管是早期的激素治疗年代,中期的CD20治疗年代,以及目前启动的TPO受体激动剂治疗时代,我们见证了中国医学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ITP的低副作用治疗时代的到来充满了期盼。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药剂科同仁们的大力支持。药剂科易林高主任也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ITP创新药物治疗的临床评价与应用”的小讲座。围绕ITP临床治疗学的发展,ITP的创新药物研究、ITP临床治疗的规范应用展开讲解,让我们对药物的作用机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临床与药学的同事们有了一场面对面的“亲密接触’,共同维护好ITP的安全有效治疗。

祝愿我院的“ITP规范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能够开展得越来越好,也祝福我们ITP患者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