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安市模拟药房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作者:吴灵昊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4/1/16 8:46:42  字号:


1月12日上午,瑞安市模拟药房实训基地在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正式启用。该基地系省内第一家设在医疗机构的药品检查实训基地,为瑞安市专业化、职业化、系统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提供了全新的培训发展平台。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大冲,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文君为该实训基地揭牌。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队长廖源主持活动。


 


模拟药房内,市人民医院购置了药品摆放货架、冰箱、保险柜、除湿机等,包括药品的分类摆放、标识标签、流程等,都根据实际运行的药房布局进行精心对照布置。不仅硬件上符合标准,在软件上也是“全仿真”打造,从药品入库、验收、登记,到药品维护、核对,再到药品发放,全套流程操作和目前医院实际正在运行的药房信息系统完全一致,该举措以保证实训人员的所有培训操作可以无缝衔接应对“实战状态”。


 


这种“沉浸式”的实训基地,不仅为药品检查员提供真实、全面的药房实训环境,让药品检查员快速掌握监管要点,提升监管水平,亦为药房工作人员提供了实践操作、技能培训的综合性平台。


 


“实训教学是一种高效的教育模式,在做中学,可以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具体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致和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更加全面地掌握知识点。模拟实训药房基地的建成,可以为更多的药品检查员搭建一个完善的、快速成长的平台,为培养高素质专业性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也为瑞安市广大群众的安全合理用药提供保障。”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据悉,该实训基地的建设得到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市人民医院为基地的建设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模拟药房的选址、投入、布局等情况进行协商,并指定专人跟进、限时完成布局,全模拟药房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建设。


 


据了解,药房是医疗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药房工作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对药品检查员、药房管理人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在日常监管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的药房管理不太规范,药房工作人员因不懂业务而触及法律红线,医疗机构药房人员虽接受过多次培训,但收效甚微。而在模拟药房,药房工作人员通过观摩或者角色互换的形式直接参与药品检查,以监管的眼光发现问题,更加直观了解药品安全隐患,深刻领悟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及时消除日常管理空缺点,从而提升药房的管理水平。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更加密切地配合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性地制定实训计划,通过组织开展案例分析会、实操演练、理论培训、业务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实训活动、分享经验和资源,促进瑞安市药品安全领域的共同进步,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把问题留在“模拟药房”,把安全带给全市百姓。



揭牌仪式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大冲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市人民医院技能实训中心。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