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瑞医集团“百名主任进基层”│ 呼吸内科专家来了,陶山有了“呼吸专病联合病房(门诊)”!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12/14 17:09:03  字号:

“医生,如果你把我这个病治好了,我会感激不尽,一定给你送锦旗!”

“医生,我小时候呛过水,还有哮喘。前段时间感冒了,一直咳嗽,透不过气,你说我这把年纪了还能治吗?”

……

12月13日下午,在瑞医集团陶山分院呼吸专病联合门诊诊室里,几位七八十岁的当地老人围着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上官宗校主任医师,急切地述说着自己的病情,几经疾病折磨,他们对这位专家的到来充满期待。

耐心倾听,细致询问,了解过往病史……上官宗校主任悉心地为这几位患有重度哮喘、肺气肿、肺部感染的老人进行诊治,疏导他们的焦虑,细心叮嘱用药。并不时与一旁的分院内科医生交流每位患者的情况及如何规范化诊疗,实地开展门诊带教。

“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太好了!很多老人不会坐车,主任能直接到我们这里,给老人方便,也是给我们家属方便!非常感谢!”陪着母亲来看病的董女士表示,本来她就想带老人坐车再去大医院看看老毛病,没想到现在专家来到了家门口,还不用担心挂不上号。

在陶山分院住院病房,上官宗校主任带着分院医生们查看了三位情况较重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结合病例特点及治疗方案进行分析讲解,对下一步诊疗予以专业指导,传授临床经验。

当天下午,举行了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陶山分院成立的“呼吸专病联合病房(门诊)”揭牌仪式。瑞医集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朱宏、呼吸内科主任上官宗校、宣传科科长阮玲玲、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龚谢雯与陶山分院院长诸葛育俊带队的医务人员共同参与座谈会。

随着“呼吸专病联合病房(门诊)”的成立,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将每周前来开展门诊、查房和教学指导,促进基层诊疗团队专病诊治能力,提升基层分院规范化诊疗水平,畅通诊疗交流渠道和双向转诊通道,切实惠及当地民众。

瑞医集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介绍,开展“百名主任进基层”医疗服务活动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充分运用新手段、新技术、新模式,打通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淤点难点,是对“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行动的积极践行,将“以病人为中心”医疗服务送到到人民群众家门口。

从12月12日开始,“百名主任进基层”第一场活动已经在曹村拉开帷幕,预计到今年12月底完成20场,在瑞医医共体总院支持下,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诊疗模式与健康管理相融合的全周期管理服务。明年该项服务行动还将持续开展,着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