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全科培训再延伸 综合能力再提升
2023年度瑞医集团成员单位(含村卫生室)模块化培训开班了
作者:林秀琼  来源:医共体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1 16:47:24  字号:

2023年12月8日,新一期瑞医集团成员单位(含村卫生室)全科医师模块化培训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开班。瑞医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副院长张斌斌、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各成员单位及下辖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从事全科医学、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的42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全科医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受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委托,李道德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2017年医共体建设以来,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针对分院开展了有针对性、具有创新模式一系列培训情况。他说:“医共体建设要真正取得成效,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提升是必要的基础。”打通医疗帮扶的毛细血管,实行村卫生室能力提升一体化管理。这次培训共有5个模块、邀请39名临床、教学主任,采取集中教学,模拟实操培训、现场交流学习等形式,为全体学员为期7个月的培训,完成全部课程并经考核合格,集团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同时,要求参加学习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学以致用,并希望他们学有所成,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张斌斌副院长《医患沟通》专题讲座

开班典礼上,来自上望分院的全科医生马文寅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瑞医医疗服务集团为他们创造了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将十分珍惜这次学习锻炼机会,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切切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医疗服务能力,为社区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                       学员代表、班长马文寅

张斌斌副院长作了《医患沟通》专题讲座,讲解了医患之间的沟通带有专业性和艺术性,沟通是为了达成共识 而非追求对错。陈忠波副科长作《病历书写规范》讲座,病历不仅是医生的脸面,更直接反映了一个医院医疗质量、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因此必须做到既要写好更要管好。陈晓孩副主任作《社区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在社区用药中的安全问题。这些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


 

陈忠波副科长《病历书写规范》讲座               陈晓孩副主任《社区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讲座

随后,学员们集体合影,班级辅导员陈垿、班长马文寅为方便今后学员学习活动、加强联络,建立了班级同学微信群,增进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听取同学们在学习、临床工作等多方面的需求,服务于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需要。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讲课



图片:陈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