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面部突然“鼓大包”,不要轻视!
作者:唐艳琼  来源:皮肤科  发布时间:2023/9/8 14:52:10  字号:

83岁的郑大爷近期脸上鼓了两个大包,短期内快速变大,表面流脓,家属越看越不对劲,就带着郑大爷来瑞安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

郑大爷 左面颊皮肤肿物

接诊医师仔细询问了病史,了解到郑大爷2个月前相同部位长过类似大包,当时在温州医院做了切除手术,上下肿物病理分别为:中分化鳞癌、局部鳞状上皮乳头状增生伴重度异型增生。这次来我院就诊前也在该医院做了皮肤活检,病理汇报上下肿物均为高分化鳞状细胞癌。接诊医师结合皮肤活检和我院MRI结果,考虑皮肤恶性肿瘤的复发,就把郑大爷收住入院。

鳞状细胞癌(SCC),也叫鳞癌,是皮肤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老年人的头面、手背等暴露部位。部分与长期紫外线照射有关,部分疤痕、外伤和其他慢性皮肤病也易癌变。鳞癌是侵袭性癌,易发生转移。目前的治疗方法主要包括手术切除、放射治疗等。

医生给郑大爷检查了面部淋巴结,未发现有转移的迹象,针对这种情况目前首选的治疗方案是手术彻底切除。考虑到上下两个肿物累及面积较大,同时涉及到面部美容等问题,我们联系邀请了浙江省肿瘤医院肿瘤科李涛教授会诊主刀。术中病理汇报切缘阴性,术后恢复良好。


温馨提示:老年人,尤其是经常晒太阳的人群,面部等部位长出肿物短时间增大;或者是原来的疤痕、创伤等部位突发肿物,伴有出血、疼痛、溢脓等不适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若确定为比较复杂的皮肤肿瘤,应患者需求,我院可联合国内专家开展手术治疗。

目前,我院已经和浙江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外科李涛教授建立交流合作,对于皮肤肿瘤方面的疑难杂症病例,可邀请李涛教授来院联合诊疗手术,为患者提供安心便捷诊疗服务。


专家介绍 李涛

主任医师,博士,就职于浙江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外科。曾带领科室成员开展各种骨和软组织良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骨恶性肿瘤的关节置换等保肢手术,软组织肉瘤的广泛切除及术后缺损的各种肌皮瓣转移修复重建、骨盆、骶骨肿瘤切除及功能重建等高难度手术,脊柱转移癌的手术及综合治疗等,填补院内,省内多项皮肤、骨和软组织肿瘤专科的技术空白,并获得国内同行的认可和好评。

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常委、软组织肿瘤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皮肤肿瘤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委会常委,浙江省抗癌协会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浙江省癌症中心恶性黑色素瘤诊治中心主任,浙江省抗癌协会骨和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继续医学教育协会骨和软组织肿瘤专委会常委等,擅长软组织肉瘤的广泛切除及术后缺损的各种肌皮瓣转移修复重建、骨盆、骶骨肿瘤切除及功能重建等高难度手术。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