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中医互联网+居家护理】治疗失眠的绿色疗法,无药物依赖…
作者:薛超  来源:中医骨伤科  发布时间:2023/6/5 9:06:11  字号:

“寐”力人生,中医圆梦!

“昨夜我失眠了,沉寂的黑夜,孤冷的破晓,窗外沉闷的雨水坠落声,跟着那节拍的韵律,一遍遍敲击着我的心房。”

“睡不着,数羊什么的各种招数都试了,还是没用,就是睡不着!”

......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失眠备受困扰,有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如今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睡眠占用了我们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性熬夜,因各种原因,无法有一个好的睡眠。

长期睡不好,身体有哪些变化?

它会引起早衰、肥胖、免疫力下降,易诱发心脏病、胃肠疾病,使血糖、血压波动,而且同时会引起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同时以上问题会附带出现很多的社会问题,比如工作效率差、慢性病的医疗诊治费用增加、家庭同事矛盾、学生辍学、自伤自杀等。

也许你就是一位失眠的人,每天需要通过服用镇静、安眠之类药物来维持睡眠。但是药物治疗有时候达不到你的预期效果,你还会担心长期服药的副作用?是不是对人体有危害?另外你还担心会对它产生药物依赖性?


有什么方法既能有效治疗失眠,又不会有副作用,还不会产生依赖呢?

那就非中医外治法莫属了!真正的绿色治疗!

治疗失眠的中医外治常见的有头部失眠推拿、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外治疗效独特、作用迅速、历史悠久,具有简、便、廉、验之特点。

因为初三升学压力大导致近段时间睡眠紊乱的林同学、长期服用安眠药物的个体经营生意的更年期吴女士、腰椎间盘突出症疼痛的老病患李阿婆、还有平时因为作息不规律的张医生......虽然他们的失眠原因不尽相同,但是通过中医小护们的辩证后,层层剖析,一一找出失眠的“因”,针对他们的“症”,抽丝剥茧,逐个击破,再配合上专业的健康指导。几个疗程下,睡眠明显改善,还跟安眠药物说“拜拜”了,脸上的笑容也日渐增多。耳穴压豆、头部刮痧以及内科失眠推拿这个“失眠三法宝”出场率特别高,而且整个过程舒适度高,患者配合度极好。

2019年12月瑞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互联网+护理线上门诊,2021年7月启动了“互联网+居家护理”项目,2022年年初中医居家护理上线,至今1年多时间,为大众提供了便捷、有效、高质量的居家护理服务,其中中医护理项目有青少年近视耳穴压豆、便秘内科推拿、头痛刮痧、失眠推拿等,备受大众喜爱,2023年仅第一季度中医护理居家人次达142例,占了我院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的70.64%,而且呈逐月递增的趋势。

2022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其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中医护理的发展,大力推广互联网+护理服务,将机构内的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居家。随着人们对中医药养生的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中医特色治疗调养身体。中医特色居家护理服务满足了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将优质的护理服务送入患者家门,让老百姓感受到新的就医体验。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失眠治疗只是中医护理的一小部分,中医护理团队将竭诚为您的健康圆梦!

团队介绍


王丹丹 副主任护师,中医骨伤科病区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

擅长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等骨伤科疾病的护理及康复指导,包括关节粘连松解术、针灸、小针刀等术后指导,通过中医辨证运用平衡火罐、刮痧、耳穴贴压、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改善或缓解各类症状,如失眠、头晕、头痛、颈肩腰腿痛、便秘等。


薛超 主管护师,中医骨伤病区护士,是一名中医专科护士,从事护理工作12年。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等骨伤科疾病的护理及康复指导,通过中医辨证运用平衡火罐、刮痧、耳穴贴压、推拿、火龙罐等中医适宜技术改善或缓解各类症状,如失眠、多梦、头晕、头痛、颈肩腰腿痛、便秘等。


 

叶晓芬 主管护师,中医骨伤病区护士,是一名中西医结合专科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8年。

擅长运用耳穴贴压、刮痧、艾灸、平衡火罐、推拿技术等中医适宜技术改善或缓解各类症状,如牙痛、头痛、颈肩腰腿痛、失眠、耳鸣、耳聋、肥胖等。


下单方式

瑞安市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浙里护理,选择上门服务,点击中医护理,下单自己所需的护理服务项目,瑞安市人民医院中医护理团队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护理治疗。

  




· END·

作者:薛 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