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23年瑞安市医疗机构手卫生系列活动宣传
作者:陈培伟  来源:医院感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5/30 17:26:08  字号:

为筑牢感控基础,保证患者安全,营造医疗安全的文化氛围,在第15个“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瑞安市院感质控中心经过精心组织策划,联动全市各医疗单位成功举办“共同加快行动 拯救生命-清洁双手”的手卫生活动月。


活动一:手卫生启动仪式

5月5日上午,手卫生宣传月活动在各单位正式拉开序幕。30余家医疗机构通过短视频、洗手舞、现场宣教等多方面、多角度触发手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在以后日常生活中,提高手部清洁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疾病传播。


活动二:多形式知识宣教

院感团队分时段走进病区、社区、企业、幼儿园等,对住院患者、陪护、市民及学生等群体进行知识宣教,开展洗手操作比武,营造出浓厚的手卫生文化氛围

活动三:感控创意视频

全市各医疗机构集思广益、集腋成裘,结合本医院专科特点拍摄制作多种形式的感控创意微视频,共选送25个优秀作品通过医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评选出感控微视频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2个。聚光灯下的缩影,凝聚了各家医疗单位多年来深厚、独特的感控文化底蕴,时刻传播着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工作激情。

活动四:感控知识培训

5月22日下午,瑞安市手卫生感控知识培训暨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精准化感控新进展学习班全市近200人参加,邀请温州市院感质控中心徐子琴主任、温附二郭蕾主任等资深感控专家担任讲师,现场对感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给予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感染防控能力,增强感染防控责任和主动参与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感染防控工作的落实。

活动五:优秀院感质控员

为有效推进瑞医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工作的开展,激励全体员工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院感防控工作。经评选10名优秀质控医生与10名优秀质控护士,荣获2023年瑞医院感“优秀质控员”的荣誉称号。

活动六:手卫生文艺汇演

5月24日下午,全市联动的手卫生文艺汇演大赛在瑞医隆重举行。郑克文副局长发表致辞,对我市的感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院感人提出新的要求;殷切嘱托院感人一如既往踏实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各医疗单位选送15个优秀节目参与汇演,伴随炫动的灯光,激情的音乐,演员们在舞台上展风姿,献才艺。经评委现场打分,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若干个。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歌伴舞《孤勇者手卫生版》摘得桂冠。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共同关注手卫生的良好氛围,使不同岗位的人员提高意识,增加医务人员感染控制意识和防控能力,从而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