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520”以爱之名,守护百姓健康
作者:高小芬  来源:妇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5/23 14:33:47  字号:

5月20日,上望街道北隅村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170余位社区百姓闻讯前来聆听讲座,没有位置甚至一直站着听到了最后,活动现场热烈而又充满温情,令人感动!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基层百姓健康的意识,动员社会和家庭关注健康,在瑞医医共体办公室牵头下,我院妇科党支部联合上望卫生院在上望北隅村开展了第二期“走进农村文化礼堂,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巡回宣讲义诊活动,将健康教育知识送入农村,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免费的专家诊疗。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瑞医医共体办公室李道德主任、健康管理顾问杨少娜主任加盟。李道德主任风趣幽默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更是号召“妇女健康,丈夫责无旁贷,下次男同胞要一起来听”,与会妇女友人们掌声雷动。

“蔡主任名气大,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在街道妇女主任的介绍下,蔡蕙兰主任带来了《更年期,更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她记动情地说,自己就是上望北隅人,这里是她的家乡,在座的都是她的父老乡亲,今天算是回娘家了。台下再次响起热烈掌声。绘声绘色的宣讲,乡亲们听得认真,津津有味,  说到更年期症状时,更是感同身受,频频点头;讲到重点,还不忘拍下照片做笔记。

庄微雅副主任医师与乡亲们分享了《节育环,可以终身不取吗?》主题,她介绍了避孕对妇女同胞的意义,避孕的方法有哪些,放环的优点及注意事项,最终揭秘节育环不可以终身不取。入乡随俗,今天讲者十分默契,都不约而同地讲起了方言,一下子拉进了与乡亲的距离。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宣讲过后,由上望卫生院潘孝武和陈小芳医生为村民示范心肺复苏操作,胆大好学的村民也跃跃欲试,撸起袖子“救人”,两位医生手把手指导。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公益义诊活动,江飞娜护师为大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蔡惠兰主任医师、郑乐荣主任医师、庄微雅副主任医师为与会妇女提供免费报告解读、健康咨询服务。测量血压处排起来长队,亲切的李道德主任向卫生室借来了水银血压计,搬来凳子,饶有兴致为村民量起血压来。

这次联合义诊活动,旨在帮助群众提高保健意识,重视自身健康状态,助力基层卫生服务,不断提升百姓健康水平。“我院将发挥公益性职能,担负起保障百姓健康任务,组织更多惠及百姓的专场活动,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守护瑞城百姓健康,践行二十大,健康向未来!”李道德主任承诺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