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
记瑞医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黄彬彬  来源: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4/28 16:05:37  字号:

教育是渡人之船,交流是乘风的帆,竞赛是清风几许,推我们走得更深更远。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集中展现瑞医教研室教师们蓬勃进取、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并为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2023年04月22日瑞医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院瑞祥院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参赛教师们精心设计,涌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以及教师们对于高质量课堂教学的持续追求。

 

 

教学部主任白植峰开场致辞:本次院内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赛促学,教学相长,也是为温医大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选手。院内中文教学比赛已经举办到第九届,我院作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一直注重开展各种活动以促进教研室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教学比赛平台,青年教师们在实践教学中精准把握课堂,在精心打磨中获得自身成长!

 

经教研室内部比赛选拔后,本次院内比赛共有来自14个教研室的2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从早上八点开始,上、下午各两个半场,经过激励角逐,直到下午五点终于落下帷幕。参赛选手根据比赛通知,精心准备了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节段PPT。以课堂教学为主的现场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使出浑身解数,各展风采,通过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讲解,灵活多样的手段,虽然现场没有安排学生,但老师们别具匠心,巧设对话,模拟互动,导引结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


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表现进行点评打分。潘可平老师提出课堂导入应自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思考,可以用提问的方式抓住学生注意力;贾秀眉老师点评本次参赛选手们教学环节设计安排清晰明了,过渡自然,教学步骤设计合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题教学效果好;陈辉春老师提出本科课题教学应适当融入双语教学,引导学生课后查文献,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学科新进展,课题教学应面向台下与“学生”多互动;郑永海老师点评本场比赛参赛选手们以情境教学为主,重难点突出,教师问题设计有效,互动频繁,教学目标达成度高;白植峰老师提出课堂教学应自然融入思政和人文关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的评分表,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选出本次比赛一等奖2名,眼科教研室陈程伟和神经内科教研室宋梦婉;二等奖5名,护理研室潘向上 、内科教研室傅蒙蒙、内科教研室张元森 、影像教研室谢冬玲、儿科教研室吴克诚;三等奖9名,红十字分院蔡莘莘、儿科教研室潘敏利、外科教研室苏如思、影像教研室陈瑜杨、神经内科教研室颜晓晓、妇产科教研室林冬梅、妇产科教研室陈金凤、妇产科教研室潘倩若、麻醉科教研室周辉。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教师职业能力的提高。教学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教师们成长的脚步永不停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