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2022世界疼痛日•中国疼痛周,我们在行动
作者:邵周翔  来源:万松综合支部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4:42  字号: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既是一种主观体验也可能是一种其他疾病所诱发的症状,需要足够重视。为进一步普及疼痛医学知识,提高民众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规范治疗观念。10月22日上午,疼痛科联合万松综合支部一行人到虹北锦园社区开展相关活动。

2004年开始,国际疼痛学会(IASP)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一设立为“世界镇痛日”,我国将世界镇痛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镇痛周”。2022年“世界镇痛日”主题为“提高疼痛的综合护理能力”。为引起大家对于疼痛的高度重视,更好地为广大患友解决疼痛问题。黄丽娜支部书记以瑞安本地话开展主题为《认识疼痛》为主题的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疼痛的相关知识和关于疼痛的常见认识误区,并指出疼痛是人类对于潜在或已存在损害的一种重要提示,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围绕疼痛而产生的问题与日俱增,许多严重疼痛没有得到及时而充分的治疗,呼吁大家不要轻视疼痛症状。

蔡烨琰医生开展了以《认识三叉神经痛》为主题的讲座,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常见的颅神经疾病,多发生于成年及老年人。WHO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三叉神经痛人群患病率不断上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其痛以单侧面部的反复、短暂性、刀割样剧痛为特点,疼痛局限在三叉神经一个或多个分支分布范围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高了现场群众对该疾病的认识。

 

 

活动最后,黄丽娜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积极为现在场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醒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介绍了相关康复训练方法,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疼痛的认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