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医心向党 医心惠民
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作者:徐霜 高悠婷  来源:感染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7 14:34:27  字号:

“联合义诊在乡间,服务群众接地气”,“智则率众前行,达则扬善担当”,关爱老年,守护基层,是我们党员一直践行的话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各个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民众保健意识,服务群众健康。2022年11月6日,感染科党支部联合心血管内科、产科党支部、瑞祥综合党支部、肾内血透室,在瑞安市马屿镇协山村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分4个部分:

一:纾困解难送爱心

多学科联合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专业的医疗团队服务,享受高质量的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义诊活动现场,护士姐妹们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与患者提供疾病检查,对现场咨询群众提出的各种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予专业建议。

二:医心向党守护“心”

心内科、心电图室专家携手守护“小心脏”,检测心电图,把脉问诊,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提供健康指导,并给予后续用药及治疗方案等建议。

 

三:科普知识送暖心

义诊现场还安排了科普讲座,心内科匡永东主任为村民普及胸痛识别及急救知识,感染科叶晓婷副主任为村民普及脂肪肝及肥胖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我们还携带了模拟人由心内科曹美英、林风仙两位护士长现场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的演示、讲解,并让群众亲身体验,手把手指导。同时,还为群众提供营养健康科普、发放宣教资料并指导健康饮食、合理用药、适量运动等,引导群众树立营养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加急救知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争做未来医学人

心肺复苏群众现场体验结束后,我们不忘为医二代进行了医学知识熏陶,给小朋友们也体验了一把,各个小朋友都很开心很快乐的参与其中,乐此不疲。其中有个小男孩说:“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当党员。”有个小男孩说:“妈妈,我也要学习心肺复苏,我也要治病救人!”

真棒!我们的小家伙们。医学不仅仅是医术,更是一种情怀!

不忘初心,一心为民。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12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这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便捷、更贴心、更有效的服务,还增强了党员们服务群众的意识。我们只有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才能更好地践行医者仁心,才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