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媒体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
得了湿疹怎么办?一位湿疹患者的治愈经历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8/29 9:14:20  字号:

一说起湿疹,就让人想起那个“痒、痒、痒……”的电视广告,广告推销的是999皮炎平软膏,专治皮炎,湿疹。而我有湿疹病史多年,每年夏季手臂上都会出现湿疹,从原来的一小块多部位到后来集中在右上臂的一大块面积,每当痒痒发作的时候,不停地想要抓,恨不得将这一块皮肉削下来

为此也看过皮肤科,用过皮炎平软膏之类的激素类药膏,效果并不好。个人经验最有效的是肤疾宁贴膏,在湿疹区域贴上几次就把湿疹压下去了,但是治标不治本。去年湿疹发作时贴过肤疾宁,手臂上湿疹倒是好了,但是之后突然出现了颈部和面部的过敏现象,开始还以为是使用的化妆品引起的,但多次以后发现完全不是这回事,开始考虑引起过敏的原因是因为湿疹,内在湿毒被肤疾宁贴膏压下去后导致在脖子和面部发作。

不是没想过求助于祖国的中医瑰宝,有一年也曾经吃过一段时间的中药,当年的湿疹并没有消退,也就失去了信心。后来听同学说她的慢性荨麻疹,找上海的中医皮肤科专家看了,吃了中药效果挺好,所以就有了去上海的打算,但去年以来因为疫情反复,离开温州去省内区域都要严格外出审批,更不要说出省了。上海又是经常发现疫情病例的地方,一直就没能成行。

今年6月,湿疹如期而至,又经历了那种痛苦的折磨,在难以忍受之下,贴了一次肤疾宁就不敢继续了。你说为什么?当然是担心再次出现脖子和脸部过敏啦。实在忍受不住,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找了人民医院中医科的邵周翔医生开中药吃。说实话,中医师越老越有经验,邵医师年纪并不大,我并没有抱很大希望能解决这困扰我多年的痼疾。然而五天的中药吃下去,感觉湿疹区域的皮肤有收干现象,再吃五天,湿疹中央区域完全消退,只剩边缘还有几粒小疹。再吃五天,手臂恢复光洁,湿疹去无踪。我将信将疑,停了中药十几天还时不时的摸摸右手臂,似乎担心湿疹在某个时候又悄然出现。事实证明我是白担心了,现在都一个多月了,湿疹真的消退不见了

所以我忍不住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给那些受湿疹等皮肤病困扰的患者,在您苦不堪言之时,也可以试着来瑞安市人民医院找找邵周翔医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