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媒体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
一个暖心的抗癌故事|拯救生命的11厘米
作者:温都记者 王春霞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11/8 9:38:52  字号:

近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诊室门口,一位70来岁的老伯见人就说这个科室的医生、护士对病人的各种好。有人好奇:他是谁?究竟发生了什么?

8年前肝部发现13厘米肿瘤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伯姓陈,2013年从瑞安某国营单位退休时,被查出肝部长有13厘米大小的巨型恶性肿瘤。“那时候感觉很害怕,我就想算了,哭也没用,活一天算一天!”回忆起当时的心情,陈老伯说他仿佛看见了生命的终点。

之后,陈老伯到上海做了一次介入手术,由于异地就医不方便,术后回家继续治疗。瑞安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施昌盛一直是陈老伯的主治医师,在详细了解病情后为他制订了详细的治疗方案。从2013年到2018年,陈老伯在该院介入血管外科接受了多次肝动脉栓塞术、射频消融术,肿瘤缩小了11厘米目前仅2厘米,同时还辅以抗病毒、保肝等治疗。如今8年过去了,陈老伯的肿瘤已经达到治愈标准。

8年后他成了医院义务宣讲员

陈老伯说:“我有胃溃疡,介入治疗注射药水时有点承受不住,觉得身体里像火烧一样。我对医生说,我真的痛得受不了了!施医生就说,快好了快好了,坚持一下,就只有一分钟了。再忍耐一下下,马上好了。”当陈老伯一个人在手术室承受痛苦时,医生的细心和耐心给了他莫大的温暖,让他一次次重拾信心。

现在只要去复诊,在诊室门口等候的时候,陈老伯就是医院义务宣讲员,见人就说这个科室的医生、护士对病人的各种好。施昌盛医生说,通常病人为了表示对医生的感谢,都会制作锦旗送到医院,而陈老伯以过来人的体验给医院做宣传,显得更走心了。

希望当彼此最信任的战友

作为陈老伯的主治医师,对施昌盛来说,一同与患者面对肝癌顽疾,犹如共赴一场艰辛的战役。这当中,有医护人员的用心救治,有患者的全力配合。施昌盛曾经在朋友圈发过这么一条:希望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可以一直跟他做很好的战友,共同战胜癌症这个恶魔。我希望等我退休的时候,还可以把他交给我的学生。这是我最希望的。

而经过8年“抗战”的陈老伯,也盼来了生活曙光:“我现在偶尔会出去旅游几天,也参加朋友和同学聚会。很多人看到我现在状态这么好,根本不相信我得过肝癌!”

“他每次来门诊就诊的时候,我都非常开心。因为他的生活状态非常好,他会跟我分享生活中很开心的事情,这些对我们医务人来说是最大的回报!”施昌盛这样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