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媒体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
十几天没见面,10岁女孩给护士妈妈写了一封“告白”信
“我很想您,也很担心您……”
作者:蔡玲玲、吴可可、胡晓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发布时间:2020/2/18 8:58:13  字号:

“亲爱的妈妈:您好!美好是什么?以前,我总是以为美好就是生活自由,有豪宅、豪车……可我现在才明白,美好,其实就是生命中有您,有您的陪伴!如今,全国疫情严重,您离开了家,离开了我,去医院治疗病人,我很想您,也很担心您,您的身体还好吗……”

这是浙江瑞安10岁女孩蒋述写给妈妈的信。她的妈妈郑欢乐,是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已经工作15年。

1月22日19时多,刚下班不久正在家里吃晚饭的郑欢乐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被告知她被抽调至感染科隔离病房,须立马执行上岗。郑欢乐放下手中的碗筷,收拾好行李,立马赶到医院。

“走得很匆忙,来不及跟他们好好告别就出发去医院了。”2月1日晚,郑欢乐通过电话告诉记者,1月22日下午她就参加了“感染科的护理工作储备应急增援人员”的会议,“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没想到任务来得这么快。”郑欢乐说,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后,当时女儿和家里人刚好不在家,她只好匆匆离家去医院,成为第一批支援护士。

第二天工作结束后,郑欢乐才有空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她很生气,在电话里哭了起来。”郑欢乐说,本来已经答应过年在家好好陪她,却食言了,女儿当然不开心。而且,这一离开至少要1个月后才能与家人再见面。

“原先我在急诊重症监护室工作,也是医院的‘前线’,那里病人多、工作强度大、难度高。来到感染科隔离病房,迎来了新的挑战。”“身经百战”的郑欢乐直言,在感染科隔离病房工作的头几天,防护必要的穿戴让身体出现不适。工作之前,为了保护好自己,她要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镜、N95口罩,裹得密不透风才能进入隔离病房。为了节省防护用具和节约穿脱的时间,她和其他感染科的同事,在上班时间(一般为6小时或8小时)选择“不吃不喝不拉”,滴水未进。

“你们在网上看到转发的前线医护人员因勤洗手导致手发白、脸上被口罩勒得出现印痕,这些图片都是真实的,我们现实中就是这样子。”郑欢乐告诉记者。

“所谓的‘白衣天使’,说的就是您呀!你们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别人的生命;为了能拯救更多的生命,你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您在拯救一个生命的同时,就在拯救一个家庭的快乐和幸福啊!”1月31日,看到女儿蒋述写给自己的信,郑欢乐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说:“女儿是一个内向的人,很少跟我坦露她的心声。在信里,我看到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虽然,从去年底开始就没回过家,但作为母亲,郑欢乐抽空就会打电话跟女儿聊聊家常。结束这次长达10余天的支援工作后,郑欢乐还需和同事们一起被隔离14天,确定无感染后才可回家。

据悉,在全国上下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瑞安市人民医院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站在了备战防控疫情的最前线。1月21日,该院护理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护理人力资源应急库”,为感染科的护理工作储备应急增援人员。当天下午,全院共184名护士自主报名。1月22日(腊月廿八),第一批、第二批共34名支援护士开始陆续进入感染科隔离病房,接下来每周都有新的护理人员陆续进入感染楼进行换岗,以保障护理人员的休息和安全。1月31日,该院又召开了“新冠肺炎第三批护理支援团队”见面大会。第三批支援人员将赴前线和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同瑞安市民一起抗“疫”。(蔡玲玲、吴可可、胡晓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