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健康睡眠,人人共享——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作者:颜晓晓 陈霞禅  来源:神经内科  发布时间:2024/3/21 17:06:49  字号:

人生三分之一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人们与生俱来的生理功能,是人类不可缺少的生理过程。国际上把睡眠与运动、营养一起,视为保障机体正常发育和健康的三大要素,而睡眠是健康的基石。现代医学研究已经证实,睡眠与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密切相关。因此,通过普及睡眠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睡眠疾病的认知,可以有效防范心血管疾病、神经精神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同时也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生产安全事故等社会问题。为提高人们对睡眠疾病的认识,普及睡眠健康知识,3月20日-3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瑞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了“健康睡眠,人人共享”公益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获得热烈反响。

神经内科科主任黄雪融医师,陈霞禅副主任医师、颜晓晓主治医师、何汝茜主治医师、黄锦护士长、徐晓娜、黄爱静、金瑞芳、何飞雪主管护师等参加义诊。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睡眠障碍,找回好睡眠。黄雪融主任用那诙谐的瑞安话给老百姓普及了“怎样睡更好”,现场获得一致好评。

 


神经内科睡眠障碍亚专科陈霞禅副主任医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常见的睡眠疾病及表现》,陈主任结合实际病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睡眠疾病,如失眠障碍、睡眠呼吸疾病、异态睡眠及睡眠相关的运动障碍。

 

 

两天的义诊共吸引了一百余人前来咨询,专家们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做了匹茨堡睡眠质量指数、阿森斯失眠量表评估,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惑,向他们讲解睡眠障碍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改善途径、治疗方法、门诊看病和住院诊治等一系列问题。


此次“世界睡眠日”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大力普及了睡眠健康方面知识,为全民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更加重视睡眠,远离慢病,人人都有婴儿般的睡眠。


图片:黄锦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