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更年期有何与众不同?
作者:陈丽莹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4/3/1 16:57:48  字号:

情景1:医生我48岁,绝经一年没有潮热、盗汗、烦躁更年期的症状,但是总觉得外阴疼痛,性生活更难受,很困扰。

情景2:何姐绝经两年,外阴疼痛、反复小便疼痛一年,绝经激素补充治疗一个月,外阴疼痛全无,小便畅快,心情愉悦,今劝说姐姐一起就诊。

与众不同的更年期,人家更年期潮热盗汗,睡眠不好,脾气暴躁,胸闷乏力,全身酸痛,难免心慌。可是我的更年期怎么会“更”到那里去了呢,真担心。


且说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在医学上围绝经期综合征,是女性的生殖功能从旺盛逐渐走向衰退的时期,随着体内性激素水平的波动或减退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约80%的女性经历过至少1种绝经相关症状的困扰,常见症状有:

1.近期症状

(1)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延长,经量增多或减少。

(2) 血管舒缩症状:主要表现为潮热,出汗。该症状可持续1 ~2年,有时长达5年或更长。

(3)自主神经失调症状:常出现如心悸、眩晕、头痛、失眠、耳鸣等自主神经失调症状。

(4)精神神经症状:常表现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或情绪低落、抑郁等情绪症状。记忆力减退也较常见。

2.远期症状

(1)泌尿生殖器绝经后综合征 :主要表现阴道干燥、反复阴道感染,反复发生的尿路感染。

(2)骨质疏松:绝经后妇女雌激素缺乏使骨质吸收增加,导致骨量快速丢失,而出现骨质疏松。

(3)老年痴呆症 :绝经后期妇女比老年男性患病风险高。

(4)心血管病变:绝经后妇女糖脂代谢异常增加,动脉硬化冠心病发病风险较绝经前明显增加


再谈更外阴疼痛,反复尿痛年期

1. 更年期,女人阴道也发生改变。雌激素维持阴道壁粘膜的厚度,随着雌激素减少,阴道壁变薄,弹性减少 容易外阴疼痛,同房阴道润滑作用减低。阴道弹性减低和润滑差两者之一或两者同时存在均可以造成妇女性交疼痛。

2.由于雌激素的缺乏,引起阴道酸度减低,使阴道更易受感染,发生阴道炎,也会造成性交疼痛。

3.更年期雌激素下降,导致尿道口、阴道口周边的皮肤萎缩,细菌就会更容易沿着尿道口进入尿道及膀胱,在尿道粘膜表面生长,导致尿道水肿、充血,就出现了尿路、尿频、尿急、尿痛。


更年期怎么办

1. 自我管理:外阴疼痛,反复小便不适的更年期姐妹莫担心,首先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更年期的生理过程,保持好心情,生活作息要规律、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吸烟、限酒、保持正常体重、中等强度的运动、多晒太阳、多阅读书刊,合理的膳食。

2. 若症状明显请寻找更年期医生帮助,完善相关检查,规范的更年期激素补充治疗,能让您遇见更加美丽、更有自信、更好的自己。


最后,祝所有的“她”

妇女节/女神节快乐


作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