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男性健康、民生助力
瑞安市前列腺癌免费早期筛查项目启动会圆满成功
作者:张新新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3/5/15 9:14:22  字号: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倡导并推进前列腺癌早诊早治的观念,提高人民群众有关癌症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及癌症防控意识,2023年5月12日下午,由瑞安市卫健委主办,瑞安市人民医院协办的瑞安市重点人群前列腺癌免费早期筛查项目启动会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瑞安市卫健委副局长郑克文、医政科副科长何章树、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瑞安市医共体办公室副主任李道德、瑞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缪江伟,瑞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李奇孟,瑞安市中医院医务科余信平科长及60余位来自瑞安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主管领导和医务人员参与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主持。

郑克文副局长开场致辞,他对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前列腺癌是严重影响我国男性健康的疾病之一,通过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明显改善疾病的预后。他从必要性、可行性及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规范化前列腺癌的治疗,提高基层医院肿瘤诊治的水平。郑局长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民生项目是瑞安市人民政府对全市人民健康负责的重大项目,我市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务必不折不扣,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


缪江伟主任医师向在座的医务人员介绍此次瑞安市重点人群前列腺癌早期免费筛查项目的相关事宜,他指出,瑞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作为此次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在前列腺癌的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有能力做好项目的组织和承接,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可以显著提高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


李奇孟主任医师在会场介绍了前列腺癌检查的规范和任务,他通过对项目流程的介绍,详细描述了项目的实施细节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的问题及讨论环节,现场的医务人员,就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剖析,并现场组建瑞安市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群,方便后续跟踪和反馈。何章树副科长布置具体,要求各单位尽早开展,尽快的服务人民群众。

 

 


最后,李道德主任为此项目作总结及展望,他建议要全院动员,做好协调,与会人员应当向院领导表达项目的意义,争取在前列腺早期筛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其他癌种的筛查,争取超额完成任务,做好基层人民群众肿瘤的守门员。他希望通过各位大家的共同努力,快速提高人民群众癌症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及癌症防控意识,从而提升人民生命健康水平,积极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预示着项目的正式启动和进行。随着前列腺癌早期筛查进程的加快,通过对高危人群进行及时筛查、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希望能够有效提高我市前列腺癌患者总体生存率,对前列腺癌的防治也能够迈向一个更新的台阶。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