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碎石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科室 > 碎石中心
碎石中心
主任:林友岳

科室位置:医技楼4楼碎石科、门诊5楼519诊室
床位数量:15

    • 碎石中心:0577-65866438

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被誉为上个世纪医学上的三大发明之一,其基本原理是将碎石机产生的高能冲击波通过人体皮肤由体外聚焦于体内的尿路结石使之粉碎,结石碎屑、粉末随尿液排出体外。治疗过程简单、舒适,极具人性化,一般在30分钟内完成。由于其安全、高效、经济、无痛苦、并发症低等突出优点目前已成为治疗绝大多数尿路结石的首选方法。尤其是尿路结石导致的肾绞痛,经精确定位结石粉碎成功后可以在数分钟内解除剧痛并迅速排出结石,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

我院分别于1999年、2008年、2012年耗资近900万元购进了3台原装进口的德国多尼尔Compact Delta系列碎石机,是国内最早使用进口高档碎石机的医院之一。每年可为尿路结石患者碎石治疗高达3千余例次,十几年来累计成功治疗已高达3万余例次,不仅在数量上居全国之首,而且在病例的疑难复杂程度、碎石成功率以及碎石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多方位碎石治疗输尿管各段结石"等新方法在国内率先运用,使所有尿路结石的治疗均处于最为舒适的仰卧位,同时为治疗巨大的尿路结石如肾内鹿角形(铸型)结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一直被泌尿外科领域视为复杂而疑难的肾内鹿角形结石和输尿管石街在我院仅单纯使用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治疗成功数百例。此举引起了国内众多同行、专家的广泛重视,纷纷来院观摩、学习和进修,至今已接受国内省级及省级以上医院的体外碎石同行培训12批次20余人目前我院正在使用的均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德国多尼尔Compact DeltaⅡ碎石机,较十年前我院引进的第一台德国多尼尔Compact Delta I 碎石机有极大的改进,该机产生的冲击波性能极为稳定,对人体组织器官损伤几可忽略,在原来X线单一定位的基础上增加了B超定位,高分辨率的医学图像显示器使图像更加清晰,视野更加宽广,实现了所有尿路结石,包括少见的阴性结石均可清晰显示,准确定位,轻松碎石,碎石术中可为患者提供心电、血氧饱和度、血压、脉搏的实时动态监护,为高效率粉碎结石提供重要保障。在硬件上一个医院同时使用、运行两台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在国内屈指可数,省内独一无二。2008年德国多尼尔亚洲总部特授予我院为"多尼尔碎石机中国临床培训中心",这将促进我院碎石科为国内碎石同行提供更加规范、先进的技术培训。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