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药学部
药学部
主任:

科室位置:9号楼6楼

    • 药学部:0577-65866400

瑞安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为是集临床服务、科研、教学和管理为一体的服务于全院的一级职能科室,药学部现有员工共167余人,其中高级职称 14人,中级职称 54人,硕士 14人,专职临床药师8人,药学教研室成员32人,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我部根据医院规模设置门诊药房、急诊药房、中药房、住院西药房(静配)、药品质量监控室、制剂室、临床药学室、瑞祥门诊药房、瑞祥住院药房等多个部门。药学部发展在全国县市级同行中位居前列,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优秀的药学人才,使我们有能力进行科研攻关,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高质量的服务。

       201010月,增设临床药学室,配备临床药师2名,现有专职临床药师8名,分别在抗感染、抗肿瘤及营养、肾内、心内、内分泌等方向参与临床药学工作。临床药师全职参与临床查房,通过开展处方点评、典型病例药历分析,疑难病例讨论、临床路径审核、超说明书用药管理、血药浓度监测、药品不良反应上报、门诊用药咨询等工作,积极发挥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抗菌药物规范使用等方面的作用。

       20136月,增设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简称:静配中心),占地面积450m2,配备水平层流台14台,用于普通药物和肠外营养液的调配;生物安全柜6台,用于抗生素和细胞毒药物的调配。于当年10月通过温州市疾控中心检测。201418日,我院静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20155月顺利完成铺开全院44个临床科室长期静脉用药配送任务。静配中心通过流程改进及质量持续跟踪改进满足临床需求,联系多年被评为“保障供应先进科室”。

       20157月,通过医院JCI评审,药学部的药事管理能力发生了质的飞越,从只局限于本科室内部药物的管理、药品调剂,到全院药品质量、合理用药、护士规范给药、药品不良事件处理、药学知识宣教等全方面进行监控;门诊药房调整了办公室、休息区和仓库的位置,增加了药品拆包区,中药房改进了中草药调配流程,使原来散装的草药改为装调配,明显提高调配准确性和环境整洁性,住院药房改进了患者出院带药流程、未包口服药流程、针剂发放流程,使长期医嘱的针剂由静脉集中调配中心统一发放。

2017年,我院开展“一院两区”模式,新设瑞祥院区,通过引进两台德国RowaVmax全自动发药机,通过全新的“药等人”的发药流程改造,将药师从传统的大负荷药品调配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好的开展处方审核、患者用药教育等药学服务工作。

2018年以来,大力推进医疗服务集团药学建设,方便患者就医。通过制定瑞安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药品供应目录,提升了医疗服务集团内临床用药的匹配性,方便群众就医配药;通过统一的药品采购信息化平台,统一的配送企业,统一的财务结算,提高工作效率,减低运营成本,减少了缺药率,特别是基层医院急救药品、供应紧张药品长期缺货现象。通过药事质控检查与专家帮扶、全处方点评、药学专业知识培训等手段,大大提升了医疗服务集团各成员单位药事管理水平、处方点评质量和临床用药的合理性。

       掌握药物和药学信息是发展医院药学的重要手段,是为临床医务人员提供良好药学服务的必要条件。我们在收集药学信息时,充分利用现代管理科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立局域网的药物情报资料库,并编写《瑞医药品处方集》和药品目录,定期编写药讯、合理用药信息,及时与临床交流各方面的药物信息。

       我们将以热情的服务及严谨的工作为广大患者朋友及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药品,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对药学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为提高药学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同时邀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监督指导,提供宝贵意见。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