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肝胆外科一
肝胆外科一
主任:张海峰

科室位置:万松院区急诊17楼
床位数量:45

    • 肝胆外科一:0577-65862170

    • 肝胆外科一:0577-65862171

肝胆外科一病区是瑞安市人民医院亚专业科室,有固定床位45张,是既往瑞医肝胆胰外科的主体部分。我科技术力量雄厚,规章制度健全,人员素质优秀,梯队结构合理,团结、实干,秉承"以患者为中心,注重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优质与安全服务"的医院文化,严格按照JCI国际认证标准,严把科室质量与安全关。医生诊治经验丰富,科研成绩显著,学术气氛浓厚,医德医风良好。由华西医科大学肝胆外科硕士蒲青凡主任医师带领的医疗团队包括教授及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1人,共有医师10人,其中外科学硕士5人。护理团队包括护理人员16人,其中主管护师3人,护师4人,护士9人,全部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肝胆外科一病区以2002年成功组织实施4例健康存活至今的4例原位肝移植为契机,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队伍。诊疗范围全覆盖肝脏、胆道、胰腺、脾脏的所有外科疾病。开展了肝胆胰脾疾病的常规手术如半肝或扩大半肝切除术、精准肝切除、胆囊癌或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肝脏等腹腔脏器联合切除术、门静脉高压症的分流或断流手术、复杂胆道手术、肝脏巨大囊腺瘤切除术、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等;开展了肝胆相关疾病的腹腔镜手术包括腹腔镜胆囊切除及胆道探查术、腹腔镜下半肝或肝叶切除术、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治疗复杂或复发的肝胆管结石手术、胆肠吻合术后腹腔镜下再次胆道手术、腹腔镜下胆管囊肿切除术、腹腔镜脾切除和断流术、腹腔镜腹膜后肿瘤切除术等。

我科还常规开展了腹外疝的系列腹腔镜下无张力修补微创手术;常规开展大隐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如激光闭合、射频消融、腹腔镜交通支结扎、硬化剂治疗等先进治疗方法以及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介入治疗;常规开展有甲状腺传统手术及内镜下甲状腺叶切除和甲状腺癌根治术、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射频消融术。常规开展有保留乳房的乳腺癌切除术、乳腺癌根治术和改良根治术、前哨淋巴结活检及腋淋巴结清扫术。

我科拥有出色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承担温州医科大学本科临床教学任务,由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担当外科学各章节的教学和规范化外科实践教学。近年承担完成浙江省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和温州市及瑞安市科技局10余项科研课题。在肝胆外科领域荣获了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二等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南氏医药科技成果叁等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有关肝胆外科的中华系列论文和SCI收录论文累计超过近百篇。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