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营养科
营养科
主任:戴福仁

科室位置:住院部大楼一楼西首

    • 营养科:0577-65866938

1980年,设立营养室,由营养护士负责制订病人食谱,指导食堂制作治疗饮食。1991年8月建立营养科,将病房食堂和职工食堂分开,由一名主治医师负责营养科工作。1995年开展肠外营养支持,当时也是浙江省首家由营养科会诊开医嘱和配制营养液,肠外营养支持解决了危重病人及不能肠内营养病人的营养问题。2013年新建60m2的肠内营养配制室投入使用,是浙江省第一家层流洁净室。同时,与信息科合作开发了肠内营养配制辅助信息系统。2007年,有医务人员3人,其中中级职称2名。至2017年,有医技人员 10人,包括营养医师4人,营养技士4人,营养护士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 1 人。营养医师主要负责营养门诊、营养会诊和营养查房等;营养护士和营养技士主要负责营养配制和营养配餐等。

    1.营养会诊:2014年,应JCI认证要求,我科建立《营养评估及干预制度》,所有患者入院后24h小时内,责任护士必须完成营养风险筛查,存在重度营养风险的患者需要经管床医生确认后再请营养科会诊,对实施营养干预的患者,营养师应每周或依据病情,进行营养再评估

    2、营养配制:2013年开始我科开展了个性化、功能化肠内营养配制,即不同疾病采用不同的配方、疾病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配方、疾病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配方、甚至不同经济条件采用不同的配方。

    3.营养门诊:2009年引进最新的中西医结合营养软件,开展了替餐减肥、营养增重、以及各类人群的营养调治和营养支持。

    4.营养宣教:多次接受瑞安日报和瑞安电视台的采访,为老百姓解答营养问题。每年都有举办各类公益营养科普讲座,2016年8月起与瑞安市医学会合作开展“营养学堂”(公益营养宣教进社区、学校)。2017年开始,营养师每周进病房进行营养宣教。每年在瑞安日报及院报发表多篇科普文章,2016年开始在瑞医微信公众号设立“营养大夫”专栏,定期发表微信科普文章。

    5.营养治疗:目前,营养科有以下专科技术特色:①肥胖病及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②消瘦病人的营养调理。③肠瘘病人的合理肠外肠内营养支持。④慢性腹泻导致的营养不良治疗。⑤短肠综合症的综合肠康复治疗。⑥各种疾病的营养管理和咨询。

科室负责人:营养科主任戴福仁,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浙江省营养学会医用食品与营养支持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肠外与肠内营养分会特膳与营养支持学组副组长,浙江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临床营养专科联盟副秘书长,温州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温州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瑞安市营养学会秘书长。2011年获“省优秀临床营养工作者”,2016年获“省优秀科普工作者”。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一直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从事临床营养工作。擅长营养不良(消瘦)、营养过剩(肥胖)、进食障碍、高脂血症等疾病的诊治以及孕妇和亚健康等人群的营养调治。

其他时间

请到万松院区住院部二楼营养科,

或者瑞祥院区住院部三楼营养科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