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心电功能科
心电功能科
主任:陈咏华

科室位置:急诊2楼

    • 心电功能科:0577-658662235

   心电图室创建于1960年,这在全国县级医院起步是较早的,当时隶属于特检科。2003年1月份单独成立心电图室,现在是以检查心脏疾病为主,是集各项无创性心电心功能检查与心电诊断、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独立科室,更名为心电功能科,瑞安市心电远程诊断中心,浙一医的心电专科联盟单位,目前科内拥有医务人员16人,正高职称1名,副高职称3名,中级职称4名,住院医师3名(均持有执业医师证与心电图医师上岗证),技术操作员4名,护士1名。

   一、主要开展项目:心电图常规检查;心电图药物负荷试验;心电向量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分析;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分析;活动平板试验;食道内心电图、经食管心房调搏术等电生理检查;参与心内科射频消融术。承接瑞安市驻看守所门诊部心电诊断工作,承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心电诊断工作,承接瑞安市医共体心电诊断工作。

   二、主要设备仪器:北京麦迪克斯多导联心电分析系统(MECG-300),北京麦迪克斯十二导同步心电分析系统(MECG-200),美国MORTARA24小时动态心电分析系统,深圳博英24小时动态心电分析系统,美国太空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分析系统,杭州百慧24小时动态心电、动态血压监测分析系统,匈牙利凌特24小时动态血压、动态心电监测分析系统,匈牙利凌特运动心电测试系统,DF-5A型心脏电生理刺激仪一体机。

   三、科研教学方面:担任温州医科大学和各类医学院校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教学工作,并为本市医共体单位和周边县培训心电图医师近年已承担的科研课题有温州市科技项目立项2项,瑞安市科技项目立项3项。科内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30余篇,其中SCI杂志2篇,一级杂志8篇, 连续多次被医院评为平安科室、全面先进科室、医技质量先进科室及医技服务质量先进科室等。在心内科支持下连续成功举办心电专场学术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瑞授课,加强学术交流;举办温州市继续教育项目。科室每年都派人员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心电相关的各类学术会议,并受邀担任主持或病例汇报;多次代表温州队参加浙江省心电图比武大赛及各种技能比赛、病例演讲比赛、网络读图比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学科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心电专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术任职分别有浙江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无创学组委员,浙江省心律专业委员会无创心电学组委员及分会委员,中国无创心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动态心电图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临床心电学会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医学会心电分会全国委员及青年委员,中国心电学会无创心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心电学组委员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