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上官宗校

科室位置:住院部22、21楼
床位数量:92

    • 呼吸内科:0577-65866210

1993年我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从普内科中分出独立建制的呼吸内科,同年开展了呼吸内科标志性检查设备肺功能,于1994年又开展了支气管镜检查项目,于2004年被温州市卫生局授予重点专科,2018年获国家GCP基地认证、2020年更名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科室现有床位92张,其中RICU床位6张。下设呼吸内一科病区、呼吸内二科病区、呼吸内镜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查、睡眠监测室、吸细胞室、门诊综合治疗室等,其中门诊综合治疗室又包括:肺恶性肿瘤、慢阻肺、支气管哮喘、鼾症、戒烟、肺栓塞、门诊宣教室、雾化室、肺结节多学科联合门诊等亚专科。目前拥有教授和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9名,护士41名。是浙南闽北地区呼吸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中心。承担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在临床方面,亚专业包括肺癌和呼吸介入、慢性气道疾病、肺血管病和胸膜疾病、间质性肺病、胸膜疾病等。目前在呼吸学科的各个亚专业方向已形成相对固定的医师队伍。近几年在呼吸介入治疗方面快速发展处于省内先进水平。肺癌临床依托于精准医学,开展不同组织学类型肺癌的全外显子测序,同时我院拥有强大的放疗技术、胸外科微创手术技术,因此,肺癌综合诊治非常规范,也处于省内先进水平。

目前呼吸科年门诊量约9.96万人次,年入(出)院3850人次,辐射浙南闽北地区,成功抢救多例致死性气道内异物或肿瘤堵塞患者、重症肺炎所致的ARDS患者、晚期重症肺癌、大面积肺栓塞、大咯血、慢阻肺呼吸衰竭等疾病。

目前开展的呼吸介入技术有硬质支气管镜技术、纵膈淋巴结穿刺技术、经气道肺活检技术、CT定位下肺穿刺活检、内科胸腔镜;开展气道内硅酮和金属支架置入、气道内氩气刀治疗、冷冻治疗、狭窄气道经支气管镜球囊扩张术、气道异物取出术、大咯血经支气管镜球囊堵塞术、全麻下大容量肺泡灌洗治疗肺泡蛋白沉积症、支气管镜下气胸封堵术等项目,新近开展CT定位下肺肿瘤射频消融、超低温冷冻技术等。

科室注重学术交流,先后举办国家级项目“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培训班” 会议,省市级“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介入学组常务会议”、“温州市县域医院疑难、少见病的诊疗新进展”等会议。

2020年学科获得省自然科学课题1项及数项温州市科技局课题。先后发表多篇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及15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达3.15。

自2020年1月21日确诊瑞安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后,呼吸科共有10余人次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大战“疫”,共收治近7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康复出院,实现病人零死亡率,医务人员零感染率,并摸索出有自身特色的疫情防控模式,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病中心集医疗、科研和教学为一体,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梯队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科学、便捷以及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我们的服务理念:质量至上、生命至上、用心服务、以人为本。

 

呼吸科专家门诊安排:

上官宗校主任医师:每周一下午、周四上午、周二下午瑞祥肺结节门诊赵仁国主任医师:  每周二上午、周三下午

张鸣华主任医师:每周一上午、周四上午、周二下午瑞祥名医馆

慈晓主任医师:每周二下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林海主任医师:每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龚峰主任医师: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午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