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血液内科
血液内科
主任:张浩

科室位置:住院部24楼、23楼
床位数量:60

    • 血液内科:0577-65866240、0577-65866230

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内科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历经几十年的发展,血液内科培养了一批医疗技术精湛的专家,对各类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化疗、精准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均与国内外最前沿的诊疗理念保持一致,每年服务血液病病友近3万人次,疾病治疗疗效与国内著名医院血液病专科相仿,在某些特殊和疑难疾病的治疗理念和疗效上甚至走在国内外前列。

医疗服务特色:

1.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性疾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对于各类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我们综合采用细胞形态学、病理学、免疫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先进检测手段,对每一位患者进行精确诊断分型、预后风险评估,据此制定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包括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个体化方案。在该体系下,我科治疗各类型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完全缓解率和长期生存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治愈率达90%以上。

2.创新性治疗策略的探索和应用:本着尊重和爱护每一个生命个体的理念,对于各种传统治疗方法无效或反复复发的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我们积极探索治疗新方法、新策略,以达到满意的治疗疗效,维护患者和患者家庭的美好生活。我们自主创新,并与浙一医院团队合作,曾创造过很多国际上的首次,成功救治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相关的诊疗经验和研究结果均发表在国际著名的期刊。在为解决疾患而创新的道路上,我们不会停歇。

医疗合作: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立学科医疗联合体,在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部分疾病的诊治上实现同质化,并根据患者个体的疾病特点进行方案调整,在保障疗效的同时,更注重治疗安全;开展互联网或线下联合诊治,与国内顶级专家共同制定个体化、优化的治疗方案。

诊疗服务范围:1、各类白血病、淋巴瘤、浆细胞肿瘤(包括多发性骨髓瘤)等血液系统肿瘤性疾病;2、骨髓增殖性肿瘤(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症等);3、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4、再生障碍性贫血; 5、各类免疫相关的血细胞减少症;6、其他各类白细胞增多/减少、红细胞增多/减少、血小板增多/减少等。

诊疗服务项目:1、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性疾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2、其他血液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3、细胞采集与治疗(包括造血干细胞采集术、白细胞去除术、淋巴细胞采集/去除术、红细胞去除术、血小板去除术、全血置换术和血浆置换术等);4、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学科结构:瑞安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配备医护人员36人,医师配备中,高级职称7人/硕士7人/博士1人,硕博士医疗工作人员占比70%以上;均有国内外大型医院血液病专科学习、进修和工作背景,具备国际化诊疗视野,以及完整的专科理论知识体系和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