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胃肠外科
胃肠外科
主任:周瑞耀(一病区)曹高健(二病区)

科室位置:急诊大楼15、16楼
床位数量:90

    • 胃肠外科:0577-65862150

    • 胃肠外科:0577-65862151

    • 胃肠外科:0577-65862160

    • 胃肠外科:0577-65862161

   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胃肠外科是在原普外一科基础上,经学科专业化组建而成,具备雄厚的技术力量、规范的治疗理念以及良好的质量服务意识;浙江省肠癌远程MDT协作单位、温州市抗癌协会大肠癌委员会副主委单位。现有两个病区,开放床位68张,医护人员40余人,拥有主任医师4、副主任医师2主治医师8名,其中温州医科大学副教授2名、硕士研究生12。年收治病人约3000人次,手术逾2000台,其中腹腔镜胃肠恶性肿瘤手术300余台,在浙南地区享有较高声誉。拥有德国STORZ高清腹腔镜、经肛微创TEM手术系统、美国美敦力Ligasure外科能量平台、美国强生超声刀等先进设备。近十年先后派出骨干医生前往上海瑞金医院、广州南方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及福建协和医院进修,系统学习胃肠道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和腹腔镜手术,并与上述医院胃肠外科建立多方位的合作。2015年开始实施胃肠道肿瘤术后加速康复(ERAS)措施,减轻了手术创伤应激,缩短了住院时间,减少了医疗费用。20164月牵头组建胃肠肿瘤多学科诊疗团队(MDT),定期进行MDT讨论,为胃肠道恶性肿瘤中晚期患者提供规范化、个体化的最佳治疗方案,成效显著。

 

诊疗范围: 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胃食管反流病;肠息肉病;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结核等肠道炎性疾病及肠道功能性疾病;胃肠道血管性疾病及便秘;肠梗阻、消化道出血/穿孔、阑尾炎等胃肠急腹症;腹股沟疝、切口疝、造口旁疝、食管裂孔疝;下肢静脉曲张、软组织感染等。

 

特色诊疗项目:腹腔镜微创手术、术后加速康复、多学科协作诊疗、造口护理。

 

常规开展手术:腹腔镜胃癌D2根治术、腹腔镜胃间质瘤切除术、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CME)、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TME)、腹腔镜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术、经肛门内镜微创手术(TEM)、胃造瘘或肠造口术、肠造口回纳术、腹腔镜胃肠穿孔修补术、腹腔镜肠粘连松解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胃底折叠术、腹腔镜食道裂孔疝修补术、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TEP/TAPP)、腹腔镜腹壁疝修补术(IPOM)、传统无张力疝修补术、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大小隐静脉高扎+抽剥术等。

 

教科研与学术任职:

   承担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实习生、留学生及规培轮转医生、基层进修医生的教学、培训工作,多次获得医院“年度优秀教研组”称号,多人多次获得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带教老师”荣誉称号。5年来不断开展胃肠道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并承担省卫健委、温州市卫健委、瑞安市科技局多项课题,发表SCI论文6篇、中华系列论文1篇。科室骨干成员分别担任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华东微创联盟及浙江省、温州市大肠癌、胃癌、胃食管反流病等相关学术组织委员。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