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老年医学科
老年医学科
主任:赵展

科室位置:住院部20楼
床位数量:17

    • 老年医学科:0577-65866200


由于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人均寿命不断提高,我国人口趋于老龄化的进程正在加快,同时,老龄化伴随的衰弱、慢病增长、多病共存及老年综合征等问题也日益突出,给老年人自身、家庭、社会及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不少老年患者因患有多种慢性疾病,辗转就诊于医院各个科室之间,疲惫不堪。为了满足老年人病理生理和医疗的特殊需求,瑞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于2017年9月成立,在赵展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科室秉承整体性、系统性、连续性、协调性、协作性原则,推行和完善老年综合评估及多学科团队合作的诊治模式,与中医科、营养科、康复科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实现多角度、跨学科、全方位分析判断,实现老年综合征及多数老年病的防治及慢病管理,为专科治疗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目前科室有5名临床医师(硕士3人)、14名护士,是温州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区域级医学中心单位。

疾病诊疗范围:老年人的急慢性疾病、老年危重症的脏器功能支持、老年心脑血管疾病诊治、老年代谢性疾病的诊治、肌少症的筛选及干预、老年骨质疏松的防治、衰弱及其营养干预、老年肿瘤的综合治疗和老年围手术期的管理等。

常规开展项目:老年综合评估、多频生物电阻抗技术、心衰患者细胞外水比值无创监测、肌少症诊断、徒手空肠管盲插留置技术等。

科室配备:人体成分分析仪、老年综合评估软件、持续气道湿化系统、可调式稳态吸氧装置、微量注射泵、输液泵、抗血栓压力泵、吞咽康复治疗等。

老年医学科病房主要收治:患有多种疾病难以做出专科决策的患者;衰弱、老年综合征、或有如头晕、消瘦、乏力等非特异症状的老人;需要针对各种问题,采取多学科的、全面的、个体化干预的老年患者。

从患者角度,老年医学科适诊人群主要包括:1.不知道去哪个科室就诊的患者;2.专科诊治效果不理想的患者;3.有多种疾病需要协同治疗的患者。

为了造福更多的老年患者,老年医学科将着力推广老年医学科学技术,帮助老年患者做到健康老龄化,即在共存慢性疾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保持生理功能、认知功能的健康,避免重要疾病的危险因素,积极参与生活,健康幸福地度过晚年。在社会层面上,将承载老年人从医院到养老机构再回归家庭或从家庭、养老机构再到医院的重任,并发挥坚实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最终实现医疗卫生资源与社会照护资源的合理分配、优化利用,使老年人群享受高效优质、系统连续的医疗、康复和护理服务。

老年病门诊时间:瑞祥院区周三下午,万松院区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