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主任:李勇

科室位置:瑞祥院区
床位数量:70

一、学科简介
      康复医学科目前为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重点建设学科。
      最近十多年是瑞安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飞速发展的阶段,在院领导关心下,陈鹏主任带领康复医学科全体同仁共同努力,我院康复医学科业务及教研水平均得到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目前,已形成了神经康复、骨科康复、重症康复、老年康复、呼吸康复及吞咽功能康复等多个临床组,在科研主攻方向上,逐渐形成以颅内肿瘤康复及吞咽功能障碍精准检查处理,GCT绳带整体康复控制,虚拟环境与作业相结合下日常生活能力康复等三个领域的研究方向。本科室在瑞安及温州南部地区享有良好声誉,陈鹏主任被选为浙江省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温州医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康复学会脑血管康复分会委员、温州脑外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市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委员、温州市重症康复委员会委员及温州市老年痴呆康复委员会委员,同时陈鹏主任还兼任康复教学基地主任。
二、临床实力
     我科目前主要业务范围主要是在康复病区及临床各大科室开展神经康复、骨科康复、老年康复、重症康复、呼吸康复、吞咽功能康复等。技术上如局灶性高肌张力神经阻滞技术(毒素注射)、纤维内镜下吞咽功能检查(fees检查)、GCT整体控制-绳带疗法、肌骨超声等重要关键康复技术均有开展。目前康复医学科在其他病区的临床早期康复及运动医学为两大特色。目前我科一直负担瑞安及其以南温州南部地区广大人民康复治疗的繁重任务,并且在临床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多年来我们与其他临床科室进行临床业务知识交叉培训学习,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密切观察临床疗效与康复评估、方案制定的关系,通过门诊、康复病房、出院后随访的一条龙服务,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更有利于科研资料的收集,积累临床经验,提高学科整体水平。局灶性高肌张力神经阻滞技术(毒素注射)、纤维内镜下吞咽功能检查(fees检查)的开展,为提高临床诊治水平及精准康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三、教学实力
      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批非直管附属医院,我院在教学上一直走在省内县级医院的前列。我科承担了康复医学的教学任务以及实习生带教任务,并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研讨和学习以更好提高教学水平。我科陈鹏主任荣获2010年温州医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一名、荣获2009-2010年浙江省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荣获2013年温州医科大学首届教学查房比赛第二名、荣获2010年瑞安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英语教学比赛第一名、荣获2010年瑞安市人民医院说课比赛第一名、荣获2010-2011年瑞安市人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荣获2011-2012年瑞安市人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再次证明我科教学实力在整个温州医科大学所有院系及附属医院中处于一流水平。在长期康复医学教学中积累了大量经验。
四、科研实力

      虽然我院康复医学科建科晚,但是近年来共申请并结题2项课题,在研究课题1项,近年来共发表SCI文章三篇。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