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神经外科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学科 >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
主任:娄晓辉

科室位置:瑞祥院区
床位数量:60

神经外科现有医护人员52人,其中医生16人,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生导师1名。近年来,本科室在颅脑肿瘤、脑血管疾病临床和基础科研中取得显著成绩,承担了省卫健委、温州市科技局多项基金等项目,发表SCI文章数篇,脑出血微创治疗、脑动脉瘤治疗、颅脑肿瘤手术、垂体瘤相关疾病临床治疗与基础研究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定期举办患者教育及咨询活动,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

在临床治疗脑血管疾病、脑肿瘤、脑创伤、功能神经外科、脊柱神经外科等常见病及疑难病的治疗中有一定的特色,开展了脑肿瘤多学科诊疗团队,打造以脑肿瘤手术为主导,立体定向穿刺活检等为辅,放化疗治疗和全身综合治疗相结合的多学科诊疗模式,常规开展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介入及开颅手术治疗,颈内动脉内膜剥脱术,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球囊压迫术、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术的基础上,进行帕金森病脑深部电极刺激术前期准备。

定期举办《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基于医共体模式的脑出血血肿扩大的预防和治疗》等诊疗规范继续教育班,接受来自外地的进修人员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骨干人员全部经过北京天坛医院或上海华山医院的培训,同时能得到北京、上海神经外科专家的现场指导。



研究方向

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颅脑肿瘤,功能神经外科,脊柱神经外科


学术地位

首批(全国32家)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温州市重点学科,浙江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浙江省卒中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浙江省神经外科技术指导中心委员、温州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技术优势

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神经外科。拥有先进的微创治疗技术,和一套科学、专业的治疗方案,我院神经外科脑出血神经内镜手术、脑血管疾病介入微创治疗、立体定向穿刺手术技术特色鲜明,学科融合抢救治疗颅脑创伤重症病人效果显著。开展显微镜、神经内镜下肿瘤切除手术,全面提升脑肿瘤、脑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和治疗效果。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