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急诊科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学科 > 急诊科
急诊科
主任:阮战伟

科室位置:

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创建于1984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EICU、急诊病房三位一体综合发展的国内领先的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同时还承担着全市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任务及急救技术的培训和推广工作。现设有万松、瑞祥院区两大抢救中心,抢救室加留观床位共53张,急诊病房床位50张,急诊重症病房床位30张,为浙江省最大的EICU。科室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设备先进,综合救治能力强,急诊辅助科室配备齐全。年急诊病人约18万人次,其中急危重症病人约1.3万人次,抢救成功率达98%以上。是浙江省医学龙头学科、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温州副主席单位、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浙江省心肺复苏联盟单位、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区域中心、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瑞安市急诊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温州市“青年文明岗”,瑞安市模范集体。

现有固定医师56人,护理人员171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主治医师25人,硕士学位6人。在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以及省、市级学会学术组织任职的有8人,美国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导师4人。

  科室常规开展各种急危重病的先进救治技术,包括血流动力学监测、呼吸支持技术、床旁血液净化、床边纤维支气管镜、床旁超声、经皮气管切开、ECMO、颅内压监测等。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救治模式,搭建瑞安市创伤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的综合救治平台,以严重多发伤救治、中毒解救、心肺脑复苏作为专科三大主攻方向,积极参与医共体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的区域救治中心。在浙江省急诊质控中心年度检查中连续多年成绩名列前茅。

作为浙江省急诊医学住院医培训基地,每年接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约150人,拥有培训高级师资人员2名,常年承担规培医师及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本专科生的培养任务。科室注重年轻医生的培养,派骨干医生定期到瑞安市各级医院讲座、指导、帮扶工作,尽心致力于基层医生的培养。科室全体人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长期坚持为社会大众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义诊。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派医生分别前往贵州雷山人民医院和西藏那曲人民医院进行支援,获得当地政府和医院的高度评价。近5年来我科积极开展临床研究,与医院引进的省千人才成立科研小组,连续四年主办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及3次大型学术会议。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温州市科技局、县市级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中华牌杂志论文6篇,一级杂志7篇,二级杂志几十篇。申报专利6项,参与制定中国县级医院急诊科建设标准、编写专业书籍2部。

我们奉行“慈、博、缘”的院训,致力于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促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区域内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