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妇产科
妇产科
主任:林琳

科室位置:产科:住院部4、6、7、8楼;产后康复科:住院部9楼;妇科:住院部11、12楼
床位数量:产科99张;妇科72张

    • 妇科:0577-65866110、65866120

    • 产科:0577-65866040、0577-65866060、0577-65866070、0577-65866080

    • 产科康复科:0577-65866668

 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临床学科。现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集科研、教学、临床、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妇产科医学中心。妇科包括两个病区,分为妇科肿瘤、生殖免疫、盆底、宫腔镜微创治疗等4个临床亚专科,对外开放床位数70张,医生35人,主任医师18人,副主任医师11人,主治医师8名。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开展各种大型手术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各类恶性肿瘤经腹及腹腔镜手术,并紧跟国内外诊治规范,进行各类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诊治;开展宫腔镜、腹腔镜和阴道镜、阴式子宫切除术、盆底重建等微创手术,并在传统腹腔镜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单孔腹腔镜,妇科住院手术腔镜率达90%左右。开展日间手术包括宫腔镜手术、宫颈外阴阴道疾病的手术,方便患者,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院应诊能力。2015年开始生殖免疫亚专科,仅2020年成功保胎2000余例,成功治疗了抗磷脂抗体综合征、非典型结缔组织病、干燥综合征等免疫因素引起的流产,成功举办2次浙南生殖免疫高峰论坛,在浙南地区享有盛誉。开展了由生殖免疫、风湿免疫科、中医科、产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MDT团队,为复发性流产患者顺利抱娃回家保驾护航。2020年妇科牵头组建由妇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超声影像科组成的妇瘤多学科诊疗团队(MDT),对疑难病例进行MDT讨论,为妇科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个体化的最佳治疗方案,成效显著。

妇科门诊包括普通门诊、专家门诊、特色专病门诊,其中特色门诊有妇科肿瘤门诊、生殖免疫门诊、生殖内分泌门诊、宫颈疾病门诊、盆底疾病门诊、围绝经期门诊、计划生育门诊等。拥有先进的阴道镜、宫腔镜,开展各类门诊手术如阴道镜、LEEP术、激光手术和计划生育手术包括超导可视人流、无痛人流等。

产科由围产保健中心、三个普通病区、一个VIP特需病房及一个分娩室组成,对外开放床位数99张,医生32人,主任医师7人,副主任医师9人,主治医师14名。产科技术力量雄厚,199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18年成为“瑞安市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承担着瑞安市地区及周边县市的高危妊娠如凶险性前置胎盘、子宫破裂、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子痫、妊娠合并心脏病、胎盘早剥等产科危急重症的救治工作。产科各病区均实行产前、产后一体化服务,从产前检查、健康教育、产时监测到产后康复等,实行各医疗组一条龙服务,充分体现同质化的优质服务与人文关怀。分娩室设有16张待产床、6张产床、隔离待产室、隔离分娩室、家庭化温馨产房各1间及急诊手术室,采用中央胎心监护实时监测胎儿宫内情况。科室推崇“自然分娩、促进母婴健康”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镇痛分娩(占自然分娩总数60%)、分娩球减痛、自由体位分娩、康乐待产、第一产程陪伴分娩、家庭式陪伴分娩等多种服务模式,以满足产妇多层次需求。产科VIP特需病房自2019年12月开科以来,以温馨舒适、高档私密、家庭化的病房环境,优质贴心、全方位的服务受到广大孕妈妈们的欢迎。由我院专业高素质、高年资的产科医护团队在产前、分娩及产后提供一体化的精心诊疗护理及专业指导,产、儿科主任医生每日查房,营养师床旁指导,提供营养月子餐,母乳喂养指导及产后康复等专业服务。

 围产保健中心位于门诊大楼四楼,设有高危妊娠门诊、普通门诊、专家门诊、特需门诊、产前筛查咨询门诊、孕前与再生育咨询门诊、围产期营养门诊、产后访视、胎心监护室、吸氧专区、婴儿42天随访和孕妇学校,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以及高年资住院医生坐诊,严密、规范并全程管理高危妊娠。围产保健中心已开展各种高危妊娠的诊治及遗传咨询,如孕产妇糖尿病的筛查、妊娠合并性病的检查及规范化的治疗等等,同时优生优育是我国的国策之一,我院开展了产前母血唐氏综合症(18三体、21三体)和神经管畸形的筛查、TORCH感染检测、甲状腺功能一系列检查、胎儿全面的B超检查等等。尽最大可能避免致死性无缺陷的胎儿出生,同时对可纠正的先天性缺陷胎儿尽早得到会诊,根据家属的意愿给出处理方案。

 产后康复科现有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专业产后康复治疗师及催乳师15人,盆底康复治疗师3人,形成了集预防、治疗于一体的专业的医疗团队。配备了产后康复治疗仪器、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仪器、中医督脉熏蒸床、盆底生物反馈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对妇女产后子宫复旧,产后乳腺疏通、盆底康复、产后性和谐调整、产后腹部、臀部、大腿、小腿形体等进行全面健康恢复;还有专门针对产褥期的上门全套服务;另有针对生育期及中老年妇女阴道松弛、老年性阴道炎、外阴白斑等疾病的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中医特色治疗等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