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进修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进修培训
创伤救治联动,深入关键一线
瑞安市创伤中心到消防队开展知识培训
作者:张新新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3/5/24 9:59:07  字号:

2023年5月19日,为学习创伤应急急救知识,有效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瑞安市卫生健康局、瑞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瑞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瑞安市创伤中心“创伤急救知识”培训。瑞安市创伤中心牵头单位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科潘光华主任带领创伤救治团队主讲此次讲座。30余位消防员参加了培训。活动也是浙江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具体工作之一。

随着社会发展,各种突发事故发生,创伤急救黄金1小时的理念逐渐获得认同和实践。瑞安市消防救援大队作为我市面对突发事件的主要力量,创伤急救知识成为其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为巩固和提升这项技能,潘主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课向在座的30余位消防员讲述了创伤救治“起跑一步”的重要性,希望将创伤救治的理念进行提升并传达给每一位一线战友们,从而达到创伤救治,阵地前移,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蔡捷医生主讲《急救知识》,他以前段时间我院医护人员在运动时挽救一位心脏骤停患者实际案例引入,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第一目击者和生命链”的重要性。他详细讲解了如何评估判断伤情、创伤急救中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急救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教授大家一些日常所用到的急救方法。两位讲师会后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疑问。

讲座结束后,消防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对提高现场急救能力,抢救伤员争取时间很有帮助。通过学习切实掌握了现场救护的基本技能和基本医疗常识,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